文旅市场强势复苏 长隆3月游客量已超2019年同期

文旅市场强势复苏 长隆3月游客量已超2019年同期
2023年04月02日 20:33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记者近日从广东省文旅部门获悉,随着市民出游意愿持续释放,虽属旅游淡季,广东各地却迎来了旅游小高峰。同时,港澳地区及外国人组团入境广东免签等利好措施出台,也为广东文旅市场的复苏按下“加速键”。

园区里的粉红小火车吸引了游客打卡。邓泳怡/摄园区里的粉红小火车吸引了游客打卡。邓泳怡/摄

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仅长隆园区客流量已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酒店预订量甚至略有增长,整个度假区部分周末营收同比接近300%。长隆选择以节庆为支点,结合园区的动物保育特色以及游客需求,自2023年春节开启“造节狂飙”模式,以一系列趣味节日活动辐射粤港澳大湾区。据某平台数据显示,2、3月份多个周末,“长隆附近美食”搜索量提升442%。

园区里的无人机表演。邓泳怡/摄园区里的无人机表演。邓泳怡/摄

长隆聚焦珍稀动物保育,开展常态化科普教育活动,并结合动物主题日,推出 “超级熊熊节”“超级飞鸟节”“超级海牛节”“超级白鲸节”等活动。通过在园区多地设置可互动的科普课堂,促进动物知识的普及。同时,园区也定期开展研学活动,让学生担任动物观察员,沉浸式了解动物的生活习性和行为特征,树立保护动物的意识。

园区为女性游客量身打造“超级宠妳节”。邓泳怡/摄园区为女性游客量身打造“超级宠妳节”。邓泳怡/摄

与此同时,广州长隆欢乐世界推出花神盛宴和心动孔明灯,500多架无人机汇聚成夜空中的点点繁星,勾勒出10多款浪漫唯美的图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的“与兽同行”网红小火车和空中缆车、珠海海洋王国的超级猛玛春日狂欢派对等,为女性游客量身打造“超级宠妳节”,围绕不同主题进行服务升级。

责任编辑:姜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东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