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媒体传重磅消息:瑞银拟在合并后大砍3.6万个岗位

瑞士媒体传重磅消息:瑞银拟在合并后大砍3.6万个岗位
2023年04月02日 20:30 媒体滚动

财联社4月2日讯(编辑 赵昊)当地时间周日(4月2日),瑞士媒体《星期天报》(SonntagsZeitung)报道称,一位瑞银的高级经理透露,该行计划在完成对瑞信的收购后削减至多30%的员工,全球受影响的岗位数最高将达到3.6万个。

据了解,瑞士联合银行集团(简称“瑞银”)和瑞士信贷银行(简称“瑞信”)在收购前分别是该国的第一大银行和第二大银行。截至去年年底,两家银行的员工数总计近12.5万人,其中瑞士本土员工占30%。

这位内部人士透露,瑞银预计将在两家银行合并后削减20%至30%的工作岗位,意味着全球将有2.5万至3.6万个职位被裁减;而在瑞士本土,将有1.1万名员工被解雇。

上月19日,在瑞士多方的支持下,瑞银最终同意收购瑞信。瑞士政府表示,鉴于当前形势,瑞银收购瑞信是“恢复金融市场信心的最佳解决方案,同时也是国家及其民众应对风险的最佳解决方案”。

不过,当时就有媒体指出,这次收购可能对瑞士就业市场产生重大冲击,因为两家大行合并势必会导致数万人被裁员。

由于业务重叠,外界预计雇用了超过3万多名员工的瑞信国内业务和投资银行部门将首当其冲受到裁员冲击。

瑞士劳工联盟主席马亚尔曾表示,瑞银集团收购瑞信后恐将引发大规模失业。他呼吁政府采取措施以应对大规模裁员的风险。

马亚尔称,“这个决定过于仓促。政府缺乏与瑞银和瑞信数万名员工的沟通,他们才是收购完成后,企业能否成功运作的关键。”

另有报道显示,已有十几家公司猎头表示,他们已经收到大量瑞信员工的电话,遍布新加坡、伦敦及纽约等地。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瑞信 瑞银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