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种业司法保护服务点,开进了2023中国种子大会会场

这个种业司法保护服务点,开进了2023中国种子大会会场
2023年04月02日 20:07 南海网

  4月1日,2023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在三亚开幕,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法院在会场设立种业司法保护服务点,主动为参展企业和代表提供司法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院在会场对种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作出8条中英文双语温馨提示。温馨提示就种业知识产权保护的一些常见问题,比如对植物新品种权纠纷案件鉴定机构或鉴定人的选择、权利人在起诉前就专门性问题自行委托有关机构或人员出具的审查规则、植物新品种权临时保护期使用费、惩罚性赔偿等法律问题进行了具体提示。

  据悉,去年该院入选海南法院2022年度十大典型案例的京研寿光公司与新疆昌丰植物新品种临时保护期使用费纠纷案,就涉及植物新品种权权利人临时保护期享有的追偿权利的保护问题。

  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法院高度重视种业知识产权保护需求,已连续两年在种子大会会场设立种业司法保护服务点,为参展企业和代表提供法律咨询、普法宣传、保护需求收集等司法服务。该院还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设立知识产权特区审判庭和司法保护联系点,通过“就近服务、定期咨询、专场培训、诉调对接、强化保护”的职能定位,为南繁育种、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基地的创新发展提供近距离、高水平、精准化的知识产权司法服务。

原标题:这个种业司法保护服务点,开进了2023中国种子大会会场

责任编辑:符金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