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面包车自燃 海口3名“公交侠”接力扑灭

路遇面包车自燃 海口3名“公交侠”接力扑灭
2023年04月02日 20:08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2日消息 (记者 王小畅 通讯员 张磊 符馨方) 3月31日上午,在海口东寨港大道路边,一辆白色面包车发动机舱意外起火,海口公交集团三分公司驾驶员苏文勇、吴昌、吴策忠发现火情后,均拎起灭火器飞奔下车帮忙,仅仅用了2分钟就彻底扑灭了火。

公交司机提灭火器飞奔过去帮忙。车载监控截图 公交司机提灭火器飞奔过去帮忙。车载监控截图

  据了解,31日11时44分左右,219路公交司机苏文勇驾驶车辆行至东寨港大道附近时,发现对面车道一辆白色面包车发生自燃,“那辆车引擎盖已被打开,正冒着滚滚浓烟,不时有明火窜出,车主正手忙脚乱地从后车厢拿矿泉水试图灭火。”苏文勇说。

  由于情况十分危急,苏文勇当即靠边停车,告知乘客“我要去救火”,拎起灭火器下车就向马路对面跑去。由于路中间绿化带阻碍不好通过,他一边努力过去,一边呼喊对面忙着搬运车内物品的面包车车主。车主闻声后又惊又喜,奔跑过来先接过苏文勇手中的灭火器,返回对着车辆发动机起火点喷扫过去,苏文勇紧随其后,查看火情。

灭火现场。车载监控截图 灭火现场。车载监控截图

  与此同时,11时45分,与苏文勇同向行驶的游7路公交司机吴昌以及对向行驶的游7路公交司机吴策忠,先后行车路过发现火情,均在安全距离停靠后,拿起车载灭火器飞奔下车帮忙。吴昌首先赶到,一边跑,一边拔下灭火器保险插销,配合车主对发动机舱一阵喷射,火势迅速被控制住。随后,停在自燃面包车后部的吴策忠也拎起驾驶座旁的灭火器跑过来,对准车辆底部和侧面一阵喷扫。

  由于扑救及时,在三位驾驶员的帮助下,仅仅不到2分钟,火势就被迅速控制直至彻底扑灭。为避免复燃,三位公交司机并没有立即离开,而是在原地等待观察,吴策忠还对起火点位置补喷一遍,确保绝对安全。期间,除了等待守护的3名公交司机外,还有另外2名路过的公交司机停车询问是否帮忙,这让车主感觉非常放心和感动。3分钟后,看到现场已经没有任何安全隐患,苏文勇、吴昌、吴策忠三位公交司机拿起灭火器返回车上继续运营。

南海网版权声明:

以上内容由南海网原创生产,未经书面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或理由对上述内容的任何部分进行使用、复制、修改、抄录、传播或与其它产品捆绑使用、销售。如需转载,请与南海网联系授权,凡侵犯本公司版权等知识产权的,本公司必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电子邮箱:nhwglzx@163.com.

责任编辑:王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