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建科技公司1项科研项目入选2023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

善建科技公司1项科研项目入选2023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
2023年04月02日 20:05 每日甘肃网

  近日,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3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第一批)拟立项项目名单,由善建科技公司主导与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合作研发的课题项目“石墨烯增强TBS橡胶复合改性沥青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应用”获批科技成果转化示范项目立项支持。

  “石墨烯增强TBS橡胶复合改性沥青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应用”项目是善建科技公司聚焦“双碳”目标,立足工业固废资源再生循环利用,实现(氧化石墨烯)GO/RGO(石墨烯)材料在橡胶改性沥青中的产业化应用,最终提升沥青路面的路用性能和使用寿命。该项目以提升TBS改性沥青储存稳定性和耐疲劳为研究目标,基于石墨烯改善橡胶粉、SBS和沥青的作用关系,拟针对自主开发的提纯和剥离关键技术申报发明专利5项,实现氧化石墨烯低成本提纯。通过GO/RGO示范生产线建设,对拓展GO/RGO材料的市场化应用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其产品的优异性能还可推广到建筑材料、家纺抗菌、能源存储和医疗设备等领域,具有十分广阔的市场前景。

  中央引导地方发展资金项目是中央财政用于支持和引导地方政府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技改革发展政策、优化区域科技创新环境、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的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资金,其立项要经过申请、主管单位推荐、科技厅评审公示等多项程序。近年来,善建科技公司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积极参与各类产学研项目申报,持续推进产学合作,2022年获省科技厅等主管单位科研补助经费近百万元,此次获批该类中央财政资金支持项目,是对公司自主创新、产学研合作取得成效的肯定与认可。

  下一步,善建科技公司将严格执行国家专项资金使用制度,按要求开展绩效自评,管好用好资金,做好项目配套工作,建设高层次创新人才和科研团队,为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李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RGO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