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母婴出行保驾护航,极狐考拉要做全场景造车突破者

为母婴出行保驾护航,极狐考拉要做全场景造车突破者
2023年04月02日 20:13 中国青年报

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王志远

长期以来,母婴汽车出行专有标准一直处于缺失的状态。2022年12月1日,中国妇幼保健协会正式批准发布了《母婴友好型汽车》团体标准,并宣布2023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母婴友好型汽车》团体标准的推出,推动了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向着更细分、更专业的方向发展。近两年,不少车企纷纷布局母婴出行领域,极狐汽车全球首款智能纯电母婴车型——考拉,就是其中的代表。

“考拉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做场景化定义的一个产品,这个产品现在发力的重点是一份母婴出行的愿望清单的实物转化。”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实际上,考拉就是母婴家庭空间的一个延续,或者是以母婴出行为基础的生活场景再构建的一个区域。

他举例说,宝宝入座时,儿童座椅会主动旋转迎宾,再通过儿童座椅微压力传感器和车内毫米波雷达配合,可以自动开启儿童侧的车窗防夹、车门上锁,包括儿童入座之后的一些语音奖励,以及进行车载IP产品的互动等。

同时,为实现抱着孩子进入车内后排的便利性,后排车门采用低门槛设计和电动感应侧滑门。打开门后,儿童座椅还会自动往外旋转,方便上下车。此外,座椅具备良好的支撑设计和躺卧休息姿态,可为臀部、腿部、背部提供支撑作用,并可均匀分担身体重力,能够满足孩子妈妈在车内充分休息的需求。

据介绍,极狐考拉满足《母婴友好型汽车》团体标准四项技术要求,甚至在一些技术指标上远超标准限值。例如在车内空气质量方面,极狐考拉车内挥发性有机物苯、甲苯、二甲苯、乙苯、苯乙烯、甲醛等的含量均低于更苛刻的高温检测条件下的标准限值。

有分析指出,汽车制造业只有紧紧抓住消费者需求和痛点,深入分析显著场景,将科技释放于产品,凝聚成精心打造的出行解决方案,才可以创造出受市场欢迎的产品。

“自诞生以来,极狐就一直站在用户的角度思考问题,不断通过创新来填补市场的空白。如今极狐考拉的面世,将是极狐汽车全场景化造车的一次新突破,相信在极狐的推动下,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会越来越好。”上述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王京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儿童座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