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变成“小掌柜”,张家港市大新镇暖“新”公益集市开市啦!

小学生变成“小掌柜”,张家港市大新镇暖“新”公益集市开市啦!
2023年04月02日 20:28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在后塍学勤广场的一个个小帐篷“摊位”前,“小老板”和“顾客”的叫卖声和讨价声此起彼伏。为了让新市民、新就业群体能够安心工作,张家港市后塍街道后塍中心社区党委常态化关爱他们的子女,近日开展的“‘塍’见幸福 让爱流动”公益集市活动,就是关爱“塍小新”的一个缩影。

暖心摊位支起来

在活动现场,“塍小新”小掌柜们早早开始准备小帐篷、地垫,一个个“摊位”整齐有序地摆开来,在欢快的气氛中,小摊主们迫不及待将准备好的物品进行摆设,毛绒玩具、画册书籍、发夹发箍、各种小零食……一个个“摊位”立即变得琳琅满目起来。

“营业”技能学起来

顾客们游走在各个摊位之间,认真地挑选自己喜欢的商品,每位顾客的到来,都令“小老板”们开心不已,讨价还价的过程中,孩子们不仅认识了钱币,还学会了一些购物技巧。在众多摊主中后塍中心社区还评选出了“星级摊主”,并送上了荣誉证书以示鼓励。

温暖爱心传起来

“小摊主”们都不约而同地计算自己的收入,主动将“营业”收入投放进了募捐箱,小小的举动,传递了爱与温暖。参与的新市民家长,运来矿泉水,免费提供给选购的市民和孩子们。另一位参与义卖的家长说,“如果义卖结束,东西还没卖完,我们就相互买,不能让爱心落空。”

本次活动,增强了“塍小新”的实践能力和沟通能力,同时,后塍中心社区以开展活动为契机,成功搭建了新市民、新就业群体家庭相互交流的平台。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黄玉琴

校对 李海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