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南省青少年清明祭英烈主题团队日活动举行

2023年河南省青少年清明祭英烈主题团队日活动举行
2023年04月02日 20:33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潘志贤)3月31日上午,“铭记先烈功勋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先锋”2023年河南省青少年清明祭英烈主题团队日活动在郑州市烈士陵园举行。

活动由团河南省委、河南省少工委、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团郑州市委、郑州市少工委、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常务副主任王砧林,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苏斌以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与2000余名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团员青年、郑州市中原区伏牛路第二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巍峨庄严的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凭吊革命先烈,齐唱国歌后默哀致敬。全体少先队员、团员青年和共产党员面向纪念碑,分别重温入队、入团、入党誓词,并向烈士们敬献鲜花和花篮。随后,全体与会人员依次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

瞻仰结束后,团员青年为长眠于此的英烈擦拭墓碑。随后,全体人员走进中原英烈馆,郑州市二七区工人南路小学的红领巾讲解员们向大家讲述中原英烈的事迹。团员、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使命,也更加坚定了他们传承红色血脉的决心。

据悉,这次主题团队日活动是一次感悟党史、砥砺初心使命的学习教育,是一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主题实践课。河南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将通过瞻仰英烈墓碑、讲述英烈故事、寻访英烈足迹等多种方式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陈凤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郑州市 河南省 退役军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