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1.74万大学生走进社区服务社会

河北邯郸:1.74万大学生走进社区服务社会
2023年04月02日 20:33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刘薇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江涛)近日,大学生社区实践基地揭牌暨大学生兼职团干部聘任仪式在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印染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仪式上,团邯郸市丛台区委与邯郸学院、河北工程大学科信学院团委一起为“大学生社区实践基地”揭牌;社区党组织向大学生团员代表颁发了社区团支部兼职副书记聘书。

据悉,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中,团邯郸市委积极拓宽团的工作骨干来源渠道,除配齐配强县级团委专职、挂职、兼职团干部,还深入实施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组织辖区内6所高校574个团支部与社区团组织结对,引导17400余名大学生就近就便走进社区、服务社会,并先后选聘了1360余名优秀大学生团员兼任乡镇街道、农村社区等基层团组织副书记或书记助理。

记者了解到,为提升基层团的工作骨干队伍的针对性、适用性,团邯郸市委坚持项目化选人用人,依托党建带团建“志愿者银行”和团建带队建“红领巾乐园”服务阵地,推动县级团组织成立志愿服务、文化艺术、体育运动等青年社会组织,不断丰富“团组织+青年社团”的基层组织体系,及时吸纳各领域青年能人和社团骨干充实到基层团的工作队伍,打造出了“暖立方”“寸草心爱老敬老”“快乐假期”“社区公益课堂”等一大批特色项目。

(图片为共青团邯郸市委提供)

责任编辑:陈凤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邯郸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