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无视三通重要电话,民警找上门时,肠子都悔青了……

男子无视三通重要电话,民警找上门时,肠子都悔青了……
2023年05月29日 12:55 环球网

来源:南海公安

近日

家住罗村的周先生(化名)

陷入刷单骗局

被骗子洗脑后

竟然无视警方的

多次拦截劝阻

坚持给骗子转账汇钱

最终损失2万余元

01

诚邀“兼职”

男子参与垫资项目

“我这里有通过点赞引流来挣钱的兼职渠道,请通过一下微信好友申请。”近日,周先生按照某短视频平台“客服”的指引,完成“兼职任务”并收到了小额返现。三天后,为了挣更多的钱,尝到甜头的周先生参加了“客服”邀请的“充5000返1000”的垫资项目,成功充值转账5000元到指定账户,但却被软件提示“操作失败”。

而此时,佛山市反诈骗中心南海分中心发现周先生有大笔钱款转出,随即冻结了周先生的银行卡并及时进行电话预警劝阻,让其小心“刷单骗局”。然而,陷入了骗子“圈套”的周先生全然不顾,反被骗子的“96110反诈预警电话常见”的说辞所蒙蔽

当“客服”让周先生改为参加4人小组充60000元的“福利项目”时,银行卡被冻结的周先生依然通过寻求朋友的帮忙,让朋友帮其转账了15000元。当周先生满心期待项目“返利”到来之际,再度被告知因其操作出现“漏洞”,导致商家后台数据被“冻结”,除非其继续充值20000元升级项目才能顺利“返利”。

02

无视预警不听劝阻

被骗两万余元

“你正遭遇诈骗,有没有再次转账,不要继续转账了,等待民警上门跟你见面。”连续接到3次反诈预警电话的周先生非但没有醒悟,还转头求助“客服”告知对方其接到民警电话让其报警。

“我们这里都是收付款的兼职工作,接到96110电话再平常不过了!”“民警找你跟你做项目赚钱有关系吗?”“你报警有什么用,难道要警察帮你完成项目吗?”此时的“客服”还在与警方“争夺”周先生,称96110电话常见,自己有“信誉背书”不容质疑,并要求周先生找朋友借款。“你知道放弃项目的后果吗?”此外,“客服”还威胁周先生要求其去网上借贷填补“漏洞”,快速启动项目。

“马上停止你的操作,你已经掉进刷单诈骗的‘陷阱’了,刷单都是诈骗!”此时,同步接到佛山市反诈骗中心南海分中心的反诈预警指令的罗村派出所民警已快速上门劝阻,找到正在想方设法借钱填补“漏洞”的周先生后,大声喝止并“叫醒”他,随即对其进行反诈宣传。最终,周先生被民警劝醒,明白了自己陷入了“项目永远在升级、资金永远在垫付”的刷单骗局当中。目前,案件正在侦办当中。

网络刷单诈骗虽是老套路了

却频频有人上当

“只要捧着手机,

动动手指刷单,

就会有源源不断的稳定收入”

每句话都极具诱惑力

但背后却是骗子设下的陷阱

骗子是如何一步一步

引诱受害人掉入陷阱的?

骗术揭秘

第一步

骗子通过短信、短视频平台、社交平台、朋友圈、电子邮箱等发布招聘兼职刷单的信息,用高额报酬引诱受害人与其联系。

第二步

骗子诱导受害人下载APP,并在APP中充值,用几笔小额本金和佣金作为诱饵,返还给受害人。

第三步

骗子称因“多任务”“系列卡单”“有漏洞”等原因无法提现,并要求受害人多次充值刷单。

第四步

到达一定金额后,骗子将受害人拉黑跑路

警方提醒

网络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

不要被所谓的“高佣金”迷惑

保护好个人信息

不轻信、不贪利、不转账

素材来源|罗村派出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