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亮新材料产业“家底” 18家企业释放超20亿元融资需求

成都亮新材料产业“家底” 18家企业释放超20亿元融资需求
2023年05月29日 12:49 封面新闻

5月26日,由成都市经信局市新经济委指导,成都市先进材料产业生态圈联盟和武侯区悦湖新材料科技转化中心联合主办的“蓉易见•成都市新材料产业链产融合作交流对接会”活动在武侯区悦湖科技城举办。会上介绍了成都市新材料产业发展概况,释放18家企业总计20.43亿元融资需求,其中5家企业现场路演。

2022年成都新材料规上企业营收超2200亿

新型材料产业是成都市重点发展的五大支柱产业之一。成都市经信局市新经济委数据显示,2022年成都市766家规上新型材料企业实现营收2207.9亿元,增长10.3%。现有12家产业链链主企业,12家A股上市公司,36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成都新材料产业走在全国同行业前列和西部领先地位。”会上,成都新材料产业研究院院长刘全表示。他进一步介绍了成都市新材料产业体系,即以电子信息材料、新型能源材料、新型绿色建材、先进高分子材料为优势,以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先进金属材料、生物医用材料、先进陶瓷材料为特色的“4+4”细分领域产业体系。

在这些细分产业领域如何寻觅投融资机会?面对到场的众多股权投资、银行机构,刘全建议VC投资更多聚焦高端新材料方向,如化合物半导体材料、新型显示材料等关键战略材料,和生物医学材料、3D打印材料等前沿新材料;建议PE投资更多聚焦先进基础材料方向,如先进金属材料、先进无机非金属材料、化工新材料等。

会上,相关产融合作项目协议进行现场签约。成都市先进材料产业生态圈联盟与成都现代金融产业生态圈联盟就联合推动建立成都市新材料产业发展专项基金等工作,武侯区悦湖新材料科技转化中心与中国人保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市分公司就共同推进新材料企业科技研发和转化保险服务在悦湖科技城的示范试点等事项,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

18家企业释放超20亿元融资需求

会上重点发布《成都市新材料产业链企业投融资需求清单(2023)》,清单共征集了18家企业的投融资需求金额总计20.43亿元,活动现场签订了两个企业项目意向性融资协议共5000万元。

5家有融资需求的企业现场路演。包括四川莱韦美特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成都迈科科技有限公司、四川优安协创科技有限公司、朗盈(成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市新津事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路演企业中,多为高校科研成果转化项目。例如四川莱韦美特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源自四川大学材料学院陈云贵教授,其带领科研团队经过十余年研究成功研制出高强度稀土变形镁合金系列材料。企业寻求3400万元A轮融资。成都迈科科技有限公司是电子科技大学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成果转化企业,创始人为电子科技大学张继华教授。企业先后获得成都技转创投、科服集团天使轮投资,以及川发展院士基金、帝尔激光、一盏资本等Pre-A轮融资。企业计划寻求A轮融资。

《成都市新材料产业链企业投融资需求清单(2023)》

封面新闻记者 杨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