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关村论坛|重庆金融科技研究院一项成果亮相

聚焦中关村论坛|重庆金融科技研究院一项成果亮相
2023年05月29日 12:51 上游新闻

5月29日上午,2023中关村论坛系列平行论坛——全球科技创新高端智库论坛开幕并首次发布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国内外理事单位的33项研究成果,其中一项研究成果是由重庆金融科技研究院提交的《智能感知与静脉识别技术》。

5月29日上午,重庆金融科技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主任高冰接受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采访时表示,研究院开发了二维手指静脉识别系统、三维手指静脉识别系统和车载静脉门禁系统,解决传统人脸识别、指纹识别安全性差、隐私性低、易用性弱的缺点,识别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作为中关村论坛的平行论坛之一,全球科技创新高端智库论坛旨在通过搭建高水平、国际化的交流平台,共同研讨人类社会发展面临的问题与困境,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出科技智库之声。

重庆金融科技研究院是重庆工商大学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以科技创新项目为抓手,全力参与科技创新中心和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在高新区管委会支持下设立的独立法人单位,选址位于高新区科学谷。

据介绍,重庆金融科技研究院已列入《重庆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发展重点的创新平台,致力于金融科技特色技术研发,开展与金融科技相关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与咨询、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培养、学术交流、资政服务等,以成为西部乃至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化高端金融科技创新平台和科技金融服务平台为建设目标。

重庆金融科技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主任高冰表示,智能感知与静脉识别技术由重庆金融科技研究院转化孵化,秦华锋教授研发团队历时十五年,深入研究三维手指静脉识别的深入理论与实现技术,原创三大核心技术创新,突破二维和三维手指静脉识别理论和技术,开发了二维手指静脉识别系统、三维手指静脉识别系统和车载静脉门禁系统,解决传统人脸识别、指纹识 别安全性差、隐私性低、易用性弱的缺点,识别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另外,该技术连续三年全球算法大赛蝉联第一,并成功获批重庆市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

高冰介绍,与合作企业联合开发的二维指静脉识别模块、指静脉识别仪、分体式指纹指静脉识别模块等产品销售到四川、河南、广州等10余个省区共50余处场所,覆盖了银行、公共安防、汽车、教育等领域,为建设平安中国和智慧城市具有积极的作用。

下一步,将联合合作伙伴及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重庆机场集团共建重庆市生物识别技术创新中心。围绕重庆市生物特征识别方向的人工智能装备产业发展需求,打造生物特征识别领域的高端技术创新平台;开展三维手指静脉、掌静脉、面部静脉特征识别及技术应用研究,聚焦开发生物特征识别多模态产品;运用区块链技术,共建生物识别特征数据库,联合制定生物特征识别领域的行业标准及规范。

上游新闻特派记者 李洪鹏 孙磊 杨昕华 张锦旗 北京报道

编辑:陈璐

责编:郎清湘

审核:张松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金融科技 研究院 论坛 重庆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