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科大,再破世界纪录!

华科大,再破世界纪录!
2023年05月29日 13:03 环球网

来源:长江日报

5月28日,记者从国际超算大会ISC2023获悉,华中科技大学并行数据存储实验室联合华为分布式存储和济南超级计算技术研究院研发的OceanFS2超算文件系统,以突破性技术获得IO500(超算存储500强)的“Research10节点榜单”总分第一、带宽性能第一和元数据性能第一,并将IO500世界纪录提高15倍以上

据悉,国际超级计算大会ISC和全球超级计算机大会SC是世界公认的顶级高性能计算大会。自2017年开始,IO500榜单每半年发布一次,是国际数据存储界最具权威性的榜单。IO500包括“总榜单”和“10节点榜单”两类。其中,“10节点榜单”更加便于用户横向对比,参考价值更高。

据并行数据存储实验室负责人介绍,该实验室对超算存储的文件系统进行了长期创新研究,2022年也曾获得IO500世界10节点冠军。为了让高校的科研创新“走出实验室,飞入企业中”,实验室以2022年的获奖技术为基础,联合华为分布式存储研发了OceanFS2新一代并行分布式超算文件系统,在多个关键技术上实现了重要创新,最终将IO500世界纪录提高15倍以上,夺得冠军。

华中科技大学并行数据存储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分布式大数据存储系统结构、分布式文件系统、智能存储系统研究等,其团队成员为来自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和计算机学院的教师和学生。多年来,该实验室坚持学术研究服务产业的特色,将大量学术研究成果应用于骨干民族企业。

长江日报出品

采写: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高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