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村企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煎茶竹丝茄”采购签约

天府新区:村企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煎茶竹丝茄”采购签约
2023年05月29日 12:54 红星新闻

转自: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覃霞)5月29日报道 近日,四川天府新区煎茶街道沿溪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和四川满彭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于沿溪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煎茶竹丝茄”采购签约仪式。

煎茶竹丝茄是煎茶街道最为知名的特色农产品,已有200余年种植历史,曾被列为朝廷贡品,享有“煎茶竹丝茄,宫廷御用菜”的美誉。2017年12月,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煎茶竹丝茄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煎茶竹丝茄成为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成立后地首个国家地标产品,并成功纳入“鹿溪荟”首个联动产品,荣获2020年成都首届一镇一品传媒大奖“特色农产优品”称号。

为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保障“菜篮子”产品供给,做大做强竹丝茄种植产业,天府新区煎茶街道积极搭建平台,引进满彭菜场作为煎茶竹丝茄销售主体,探索“村集体+企业+农户”抱团发展模式,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满彭农副产品在零售与批发领域专业、渠道优势,以定价销售模式助推竹丝茄走出去,带动农户创收增收,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擦亮国家地标品牌。”

签约仪式上,沿溪村党委书记、村主任、集体经济负责人苏杰和四川满彭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文利琼先后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协议内容,抓住本次“村企共建”的良好契机,持续深化合作,共同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大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签约 乡村振兴 溪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