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昨晚杭州三名女性被雷击中,紧急送医!最新消息传来

突发!昨晚杭州三名女性被雷击中,紧急送医!最新消息传来
2023年05月29日 12:53 环球网

记者:王欣/通讯员:郑莎

部分来源:天津天气 湖北消防

昨天晚上十点左右,吧友周先生爆料:一批杭州游客去安徽旅游,在山上被雷劈了。三个女性伤的比较重,送到浙江省新华医院急诊。

三名女性伤势如何?

接诊的是浙江省新华医院急诊医学科石峻主治医师,石医生回忆说:“三名患者都是通过120送来我院,分别是24岁、30岁、32岁。检查后发现,三人的肌酸激酶很高,最高的一人达五千多,正常指标是200以下。这意味着她们都存在心肌损伤,横纹肌溶解。

另外,伤势较重的是年纪最轻的患者,肩部损伤,锁骨骨折,送往骨科需进行手术治疗。另两位患者,目前在急诊住院留观中。目前看,三人的生命体征都是稳定的。

怎么会被雷击中呢?

通过院方问诊了解,三位患者都是杭州人,跟着旅行团前往安徽。5月28日上午,前往到当地的铁匠山登高。

下午一点多,一行人爬山接近山顶时,突然,一道闪电劈了下来。据其中一位患者回忆当时的情况:“突然,一道白光闪到眼前一块裸露的岩石上,紧接着是一声巨响,我整个人直挺挺往地上倒,全身麻木,不能动弹。整个过程是有意识的,缓了几分钟,在同伴的搀扶下慢慢下了山。”

昨天晚上8点多,旅行团大巴返回杭州,后经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接诊的石医生分析说:“三位患者头部、身上存在不同程度的电灼伤及皮肤挫伤、裂伤。 ”

意外发生后

雷雨天气时,雷电伤害不可不防。

雷击对人的致命伤害:

一方面造成恶性心律失常,心肌缺血,严重的出现心源性猝死;另一方面出现神经系统、循环系统、呼吸系统等的损伤。

发生触电、雷击等意外后,

如何自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患者 杭州市 雷击 安徽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