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城市很梦幻也很安全”

“这座城市很梦幻也很安全”
2023年05月30日 01:10 重庆晨报
雅丝敏在洪崖洞 雅丝敏在洪崖洞
雅丝敏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前留影

雅丝敏在重庆来福士打卡

雅丝敏生活照 雅丝敏生活照

近日,一位来重庆旅游的外国小姐姐在国际版抖音TikTok上发布了有关重庆的视频,不到一天的时间就收获近1000万的浏览量,网友们都被重庆的建筑设计震惊了。记者联系上了拍摄视频的意大利26岁女生冯·鲁恩·雅丝敏,她有一个好听的中文名字“茉莉花”,目前雅丝敏正在浙江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她告诉记者,这段视频在TikTok上的浏览量目前已经超过1200万。

拍摄重庆景色震惊外国网友

今年五一假期,从意大利返回中国的雅丝敏,把自己的第一站选在了重庆。“我在国外的社交媒体上刷到了很多关于重庆的视频和图片,所以特别想来看一看。”而雅丝敏这一待就是八天。

“我在重庆三个不同的地方住过,因为我想看到不同的景色和文化。”雅丝敏告诉记者,自己2018年来中国留学,其间去过北京、天津、杭州、上海以及广西、广东、陕西等的很多城市。这次来重庆,高低错落而又时尚的城市景色给雅丝敏留下深刻印象,“重庆跟我去过的所有中国城市不同,这是一座建在山上的城市,而且有江水环绕。在这里当建筑师的话,一定很有挑战性。”

5月27日,雅丝敏将拍摄的几段视频发到了TikTok,没想到迅速走红,第一天浏览量就超过了1000万。“这段视频能这么火,我也很震惊。”雅丝敏告诉记者,目前这段视频的浏览量已经超过1200万,点赞超过50万,加上其他几段重庆的视频,浏览量超过1500万,自己也涨粉十多万。

在雅丝敏发布的视频中,在魁星楼广场拍摄的片段引来了外国网友的最多惊叹,“从22楼看下去的片段确实震撼到我了”“我不得不又倒回去看了22楼那一幕。”雅丝敏的视频中还展现了轨道交通穿越居民楼、来福士广场、洪崖洞、八一路好吃街等,层层叠叠的招牌、高耸入云的大楼让外国网友惊叹:“《赛博朋克2077》(一款电脑游戏)肯定是从这里获得的灵感”“看起来像《银翼杀手》(著名科幻电影)里的城市”“这是科洛桑(电影《星球大战》中一个科技发达的星球)的起源”。

坦言喜欢重庆火锅爱吃辣

因为第一次来到重庆,雅丝敏记不住很多地点和景区的名字,但她随后给记者发来了解放碑、洪崖洞、八一路好吃街、三峡博物馆以及重庆单轨、长江索道等的英文译名。“我在重庆还尝试了火锅,非常好吃。”记者注意到雅丝敏是一位素食主义者,也提醒她素菜烫火锅会更辣,“我非常喜欢吃辣,我感觉只要能吃辣,就能在这座城市生存下去。”

雅丝敏在视频中还称赞重庆是沉淀了厚重历史的繁华胜地,有精彩的夜生活,到处都是24小时营业的店,这里对一个人出行的女性旅游者来说也非常安全,不会有人来骚扰你或者对你指指点点,很多外国网友看了都大为震撼,称重庆为“梦幻之城”(Dream City)。

“我在重庆也交了很多朋友,她们都非常热情。”雅丝敏说,“我也加了好多人的微信,那天我的视频火了之后,几乎所有人都在微信上给我发信息。”雅丝敏告诉记者,她先后在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学习汉语,目前在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攻读国际事务与全球治理专业硕士学位,今年12月就将毕业。

4岁看《花木兰》爱上中国

雅丝敏的中国情结始于4岁。“听起来有点好笑,爱上中国是因为在我4岁的时候看了迪士尼的动画片《花木兰》,当时我非常崇拜木兰,还COS过木兰的造型,也喜欢上了中国,甚至是有点着迷。”雅丝敏说。

雅丝敏后来选择到浙江大学读书,也是因为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的缘故,700多年前,马可波罗来到杭州时,曾称这里是“世界上最美丽、最优雅的城市”。雅丝敏表示,自己出生在法国,父亲是德国人,而母亲是生活在意大利的印度人,Yasmin则是阿拉伯语和波斯语中“茉莉花”的意思,“我成长在充满多语言和文化的氛围中,这给了我一个广阔的人生视野。”

童年的雅丝敏在巴西生活过几年,但主要生活学习是在意大利,目前持有法国、意大利双护照。她高中毕业后,在法国尼斯一所学校读了3年,就是在这段时间她开始学习中文。随后在中国待了1年,又在土耳其待了3年,之后又来到中国继续学习。雅丝敏能够熟练地说意大利语、法语、英语,也会说一点德语、阿拉伯语和普通话。

在中国各地旅行期间,雅丝敏最喜欢的就是跟陌生人交谈,“学习普通话真的让我明白了中国人是多么的善良和好奇,他们总是想把自己的家乡介绍给你,给你吃传统的饭菜,他们也想了解你来自哪里,以及那里与中国有什么不同。”雅丝敏说。记者也注意到,雅丝敏在社交媒体上也毫不避讳自己对中国的爱,“我爱中国,我现在是中国的头号粉丝,谁知道呢,我的前世也许就是个中国人吧。”据上游新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重庆市 意大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