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板房内上课存安全隐患”

“学生板房内上课存安全隐患”
2023年05月30日 01:21 海南特区报

  本报讯 近日,有学生家长向记者反映,海口海甸小学部分学生在板房内上课,学校一直未向家长提供消防安全检测报告,目前天气炎热,家长担心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对此,海甸小学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尽快联系消防部门或专业机构进行检测。记者 王小武

  教室不够用,4个班学生板房内上课

  5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海口海甸一东路的海甸小学看到,校内共有4排板房,其中一排用作学生午休宿舍,一排用作教师办公室,另外两排中的4间用作教室。

  记者走进其中两间板房教室看到,空间与常规教室无异,室内均有空调。用作学生午休宿舍的板房空间最大,也有空调。记者注意到,每间板房外都放着一个灭火器。

  海甸小学副校长王城俅告诉记者,目前在板房上课的是三年级4个班的学生。“我们采取轮流替换的办法,这4个班的学生只在板房上课一学期,下学期再换另外4个班的学生。”

  王城俅介绍,海甸小学原是海口市第九中学(下称海口九中)小学部,与海口九中海甸分校(初中部)共用一个校园。去年年底,海甸小学成为独立法人,并于今年2月挂牌。“挂牌之前,校内教学楼的四、五、六层为初中部教室,并沿用至今。”王城俅说,由于扩招生源后教室不够用,学校于2021年搭建了上述板房作为过渡性教室,解决了4个班学生没地方上课的问题。

  校方:将尽快开展板房消防安全检测工作

  在板房内上课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王城俅表示,学校充分理解家长的担心,此前已经为家长提供板房的材料合格证、室内空气检测报告等。

  由海南一环境检测公司今年2月7日出具的一份检测报告显示,检测名称为海口第九中学小学部(海甸小学)室内空气检测(4间板房教室),检测项目包括甲醛、苯、甲苯、二甲苯、TVOC、氨、氡,检测结果为全部达标。

  针对个别家长反映的消防安全问题,王城俅表示,估计是家长在与校方沟通时表达不够清晰,学校现在才知晓家长有此诉求。“我们将尽快联系消防部门或第三方专业机构对板房进行消防安全检测,让家长安心。”

  记者问:“板房投入使用前是否经过有关部门验收?”王城俅表示,上一任校长可能对验收情况比较清楚。“学校向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经常组织各班级开展安全主题教育宣讲活动,禁止学生携带刀具、打火机等物品进入校园。从板房启用时起,我们就采购了相应的消防器材,防患于未然。”

  王城俅称,学校已经向有关部门申报,拟在校内运动场范围内建立一栋新教学楼,前期相关工作已经展开,预计今年暑假可动工,力争一年左右建成投入使用。届时,这些板房教室将全部拆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