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中国舞步”“人民舞步”“时代舞步”

跳出“中国舞步”“人民舞步”“时代舞步”
2023年05月30日 01:21 海南特区报

  近年来,海南省舞蹈家协会(以下简称省舞协)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文艺使命,在主题活动、精品创作、文艺惠民、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为推动我省舞蹈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加快文化强省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省舞协紧扣重大时间节点和重大历史事件,特别是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建党百年、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等重大历史时刻,在深化改革开放和建设自贸港、决战脱贫攻坚、抗击疫情、“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中国精神·中国梦”等重大任务中,各成员充分展示了舞蹈工作者的文化自觉、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

  省舞协与中国舞协合作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及海南少数民族民间舞蹈创作发展研讨会。专家们深入海南各地采风,了解海南民族民间舞蹈文化,深入感受海南民族民间风情,力争从生活中汲取源头活水,创作出更多属于人民的优秀作品,跳出更为精彩的“中国舞步”“人民舞步”“时代舞步”。

  省舞协积极配合中国文联、中国舞协、中国音协、省文联做好“送欢乐、下基层”“‘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向人民汇报-中国音协‘金钟之星’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等文化惠民项目,把党的关怀送到群众心头。

  五年来,省舞协首次荣获2022年度中国舞蹈家协会“优秀团体会员”称号,省舞协主席白金峰,副主席张侃、赵玺昌、王海洋、周琳琳入编《中国舞蹈美育家大辞典》;省舞协副主席颜业岸入选“感动海南”2022十大年度人物。

  原创舞蹈诗《黎族家园》荣获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剧目金奖”和“最佳舞台美术奖”、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丝路文化贡献奖”、海南省优秀精神产品奖(海南省五个一工程奖)、第三届海南省艺术节文华奖比赛“文华大奖”、第二届海南省“南海文艺奖”。原创舞蹈诗《锦绣家园》斩获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最高奖——圆梦奖“最佳剧目奖”。

  海南舞蹈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如既往地追求艺术的高度、传播的广度、传承的深度,成就真正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舞蹈的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南省 舞蹈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