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水果“病理切片” 给橘子“动手术”

制作水果“病理切片” 给橘子“动手术”
2023年05月30日 01:10 重庆晨报

5月20日至31日是2023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主题为“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这两天,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举办重点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来自沙坪坝小学的50余名小学生走进实验室进行科普趣味活动。在“认识组织切片”环节,专家为小朋友们介绍了病理组织的临床检验技术,并和大家用洋葱和水果等实验对象亲手模拟制作组织切片。接着,在医生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利用镊子、止血钳、持针器等外科手术器械给橘子的切口进行缝线,模拟手术伤口缝合。

“今天是收获满满的一天,讲座干货满满,老师讲得专业又通俗易懂,小朋友们互动很积极。”小邹同学的妈妈表示,每个活动的讲解老师和助手老师都非常专业,激情满满又超级有耐心,尽力保证孩子们充分体验。

王宏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