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救人的样子真的很帅

你救人的样子真的很帅
2023年05月30日 01:10 重庆晨报

“那边有个娃儿摔倒了,满脸都是血好可怜哦,快打120!”5月27日下午6点左右,重庆市南岸区江南世家小区门口,一个男孩躺在地上满脸是血,其母亲在一旁心急如焚,有围观市民正在帮忙拨打电话。这一幕正好被开车经过的南岸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南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治医师孟斌看到。他立即靠边停车,穿过人群,表明红十字救护员身份。在获得孩子妈妈同意后,立即对男孩进行检伤。

男孩今年10岁,在骑车时不小心摔倒。经过孟斌初步检查,男孩左前额皮肤裂伤,左上颚穿通伤。“没事没事,放松放松!”孟斌蹲在地上一边安慰男孩,一边用车内常备的急救包,对伤口加压包扎止血,监测生命体征。十几分钟过后,救护车到达,孟斌将现场救治情况与医护人员做好交接后才默默离开。目前,男孩到院后经过救治,身体已无大碍。

听说自己救人的视频在朋友圈被刷屏,孟斌说道:“小事而已,职责所在!”作为一名志愿者,从2015年第一次穿上“红马甲”以来,孟斌向群众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应急救护培训100余次,累计培训10000余人次,累计时长1500小时。2021年12月,他还曾荣获“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据华龙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救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