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高配置强 售价“真香”

颜值高配置强 售价“真香”
2023年05月30日 01:21 海南特区报

  本报讯 上月底落幕的上海车展上,比亚迪旗下众多车型亮相。其中,比亚迪新一代主流代步车——比亚迪海鸥颇受关注。不少消费者都对其驾驶感受和售价十分好奇。日前海鸥已到店,带着疑问,《海南特区报》车市体验官到店试驾了这款新车。本报记者组 文/图

  外观:颜色、造型吸人眼球

  在海口市南海大道比亚迪海洋网纳益圆门店内,摆放了多辆新上的展车,如U2、海豹2023款、海豚2023款以及海鸥等,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海鸥,亮绿色的外观在一众银白色车中“脱颖而出”,海鸥的外观延续了海洋美学设计,前脸设计棱角分明,线条犀利简洁,前格栅的造型和海鸥展翅飞翔的姿态有些相似。从车身侧面来看,海鸥的腰线设计具有动感,和海鸥翅膀后掠的俯冲姿态相似。

  据了解,海鸥共有“萌芽绿”“暖阳白”“蜜桃粉”“极夜黑”四种颜色。

  内饰配备了三辐式方向盘、5英寸仪表盘以及10.1英寸中控屏等,统一配色为黑蓝色相间,整体感觉内敛大气。

  现场销售人员介绍,海鸥在智能互联配置方面,中控屏用的是比亚迪DiLink智能网联系统,采用全新UI设计,支持对空调、导航和歌曲等功能的语音控制。此外,自由版和飞翔版的车型中,还配有手机无线充电的功能。

  空间:车辆虽小,“五脏”俱全

  体验官发现海鸥的控制系统容易上手,适合新手,中控屏下方的“easy-going自在操控”设计,将驾驶模式、自动驻车等功能集中,操作便利。

  海鸥的长/宽/高分别为3780/1715/1540mm,轴距为2500mm,但作为小型车辆的海鸥,空间十分充足。体验官与销售人员两人同时坐进车后座,仍有多余的空间。车后座放倒可形成930L的超大装载空间。

  驾控:输出顺畅,提速快

  体验官体验的是一辆白色的海鸥飞翔版,内饰粉白相间,充满青春气息。海鸥飞翔版在加速时动力输出顺畅,提速快。尤其在紧急刹车时,无不适感。

  坐在海鸥飞翔版的主驾驶座,车辆视野开阔,方向盘打起来丝滑。海鸥飞翔版配备的智能动力制动系统,能够很好地控制制动力的释放力度和速度,不会让车辆产生“点头”现象。

  7.38万元起,提车至少等1个月

  销售人员介绍,海鸥有三个版本,即活力版、自由版、飞翔版,自由版最受欢迎,“每天看车的顾客一半以上是冲着海鸥来的。”海鸥比较受女生喜爱,作为城市代步车,平时上下班、买菜以及接送孩子都十分方便,海鸥个头小,停车方便,再加上价格优惠,这款车非常畅销。

  据销售人员介绍,海鸥售价为7.38万元起。“我们现车不多,如需购车需要等待。”销售人员介绍,海鸥飞翔版需等待1个月,自由版或活力版需等待2个月,“买海鸥飞翔版的比买自由版和活力版的人少,提车会相对快。”销售人员介绍,目前购车送车膜、脚垫,以及免费安装充电桩。

  体验官有话说

  刚刚上市的比亚迪海鸥,线上线下均受到消费者欢迎。海鸥的外观以及内饰的搭配更适合年轻“宝妈”。作为小型车,空间宽敞,续航给力,作为一辆城市代步车来说,算是佼佼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比亚迪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