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老物件找到家了”

“这些老物件找到家了”
2023年05月30日 02:06 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珺

“感谢师市党委为各族职工群众打造了一座建筑宏伟、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设备齐全的红色宣传阵地。”5月18日,十三师新星市离休干部孙慎在十三师新星市博物馆里一边参观,一边对记者说。

1949年5月,孙慎报名参军。来到新疆后,他开过荒、当过老师、参与过基层管理。工作期间,孙慎履职尽责、担当奉献。1993年,离休后的孙慎在翻阅了留存的大量照片和资料后,决定撰写回忆录。“我经历过很多,也见证了十三师新星市的变化,我想将这些都记录下来。”孙慎说。

为了确保回忆录的准确性,孙慎四处奔波,走访当年的亲历者,查证、补充、还原历史细节。就这样,孙慎撰写整理了《初进镇西》《东天山见证》《宏伟的兵团事业 光荣的兵团人》《六军随营学校的西进路上》《镇西剿匪》等40余篇约20万字的回忆录,整理筛选往日拍摄的新闻照片300余张并撰写图片说明,尽己所能为十三师新星市留存珍贵资料。

得知十三师新星市要修建博物馆,对外征集文物的消息时,孙慎将他多年集存的300余件军垦文物捐献给十三师博物馆文物征集办公室。

“我是一个恋旧的人,多年来集存了许多物件,现在这些老物件都找到家了。”孙慎告诉记者。

红色文物是革命先辈留给人们的极其珍贵的、不可再生的无价之宝,见证着鲜血汗水凝成的革命精神,孙慎希望广大游客能通过这些文物,聆听兵团的红色故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