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营经济纾困解难

为民营经济纾困解难
2023年05月30日 02:00 媒体滚动

转自:团结报

  随着我国发展步伐的加快,民营经济的地位越来越重要。近年来,我国多措并举不断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但也要认识到,民营经济发展仍面临制造成本加大、关键技术欠缺、用工难、融资难等问题。

  建议

  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生产要素成本,积极推动大宗生产资料现货、期货市场建设,提升民营企业原材料议价能力;落实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支持金融机构开发面向中小企业的金融产品;增强原材料及关键零部件保供能力,搭建企业信息互通平台,引导产业链上下游民营企业加强产销配套协作。提升民营企业风险抵御能力,促进外贸稳定增长,支持民营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参加各类线上云展会,利用全球在线购物平台扩大销售;支持民营企业降低外贸物流成本,推进通关便利化和智慧物流发展。落实惠企纾困政策,加大对民营企业租金、社保、用工等支持力度,进一步落实企业家、创新创业人才和高层次管理人才引进培育政策,支持高校、职业学校加强相关学科专业建设,探索订单式人才培养机制。提升服务效能水平,建立发现解决问题、优化营商环境的长效工作机制,健全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制度,创建民营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安  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