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个月新增市场主体3597户

前4个月新增市场主体3597户
2023年05月30日 02:06 兵团日报

本报石河子讯(全媒体记者 郑娅莉 通讯员 黄金龙) “办理食品经营营业执照只需填写一张备案表,真是太方便了!”近日,新疆通禾游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打算新增食品经营项目,公司工作人员前往八师石河子市财税金融服务大厅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办理手续,在取得营业执照的同时,还完成了“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

今年以来,八师石河子市坚持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从转变服务理念、创新监督执法方式等方面入手,在商事登记和市场监管领域进一步优化流程、压缩时限、持续提升服务效能,推动师市营商环境和竞争力大幅提升,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据统计,1至4月,该师市新增市场主体3597户。

八师石河子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综合科科长董斌介绍,今年以来,八师石河子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幅减少行政审批事项,改革完善市场监管体制机制,推行政务服务网络化、标准化、便利化。一系列改革举措,有力激发了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促使师市营商环境加快迈向市场化、法治化。

八师石河子市以优化政务环境、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为出发点,聚焦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提高“一网通办”“一窗综办”“一件事一次办”水平,为企业纾困解难;完善常态化政企互动机制,为重点项目、招商引资企业注册登记开通“直通车”和“绿色通道”,开展“一对一”服务,以务实高效、真诚热情的服务赢得企业口碑。

八师石河子市还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对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的由“许可”改为“备案”,在办理市场主体登记注册时一并办理,将一般的登记事项“审核合一”,实施“一人办理,全程服务;一办到底,全程负责”,提高了注册登记效能,使整体注册时间压缩了80%以上。截至目前,八师石河子市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比例达100%,政务服务好评率达99.99%以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石河子市 食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