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接触式”办税便民更利民

“非接触式”办税便民更利民
2023年05月30日 02:00 媒体滚动

转自:呼和浩特日报

本报讯(记者 耿欣)为进一步提升税费服务质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赛罕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创新优化税费服务举措,以“非接触式”办税为抓手,以精细化税费服务搭好政策落实的“直通车”,及时准确回应纳税人缴费人诉求。

赛罕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积极宣传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用高效的线上服务减少纳税人缴费人的线下跑路次数,从纳税人端减负,从税务人端提效,以“指尖办税”极大缓解了窗口办税服务压力。

赛罕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积极推行税企远程交互平台,在办税服务厅开辟了6个税企远程交互窗口,引导纳税人通过线上渠道办理涉税业务,安排业务骨干加入赛罕区税务局诉求响应微信群,在线为纳税人缴费人指导发票开具、进行电子税务局政策流程解答等,及时发布相关税收政策,让纳税人缴费人第一时间了解享受最新政策红利。还积极推行了“容缺办理”服务工作模式,解决了企业因材料不齐“来回跑、重复跑、多次跑”的问题,结合免费为纳税人缴费人邮寄容缺信封、办结涉税费文书,提升了便民服务水平。

在税费问题咨询服务中心,赛罕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配备了8部税费协同热线电话及8台税企远程交互设备,结合线上辅导和远程帮办服务,确保热线咨询工作不停歇,今年以来,累计接听并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来电20000余次,税费协同热线日均接通率达96%以上,位居全市首位。在电子税务局体验区,还有业务骨干手把手辅导纳税人,每日接待辅导纳税人约2000人次,今年通过网厅审核新办纳税人套餐3000余户。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开展便民春风行动,始终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工作导向,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项目,不断创新便民服务举措,切实提升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与获得感。”赛罕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税务局 纳税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