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农村中小学生课后服务

优化农村中小学生课后服务
2023年05月30日 02:01 媒体滚动

转自:团结报

  在中小学校进一步推进课后服务,是增强教育服务能力、有效减轻家长负担、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相较于城市地区而言,农村地区经济发展相对滞后,不少学生家长都在外务工,放学回家无人照料问题更为突出,农村中小学生课后服务需求亟待进一步满足。

  建议

  充分挖掘优势资源,拓展特色课程供给,充分利用各校特有的资源优势,发挥教师的专业特长,为有能力的教师开展课后服务创设条件和平台;加大教师培养力度,通过开展交流活动,推广各校特色课程开发实践中涌现出的好做法;依托文化、体育、艺术协会等地方资源,通过结对帮扶、合作共建等形式,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热心人士赴农村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性服务活动。充实课后服务师资力量,优化教师队伍结构,为开展丰富多彩的兴趣小组及社团活动创设条件;创新教师编制管理理念,积极构建教师编制动态统筹机制,加强区域内教师资源流动;推行弹性上下班制,通过合理调休缓解教师压力,调动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强化服务经费投入,提升保障能力水平,充分发挥课后服务经费激励导向作用,在学校课后服务的设备配置、设施维护上给予经费支持。(秦风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