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红色旅游景点值得游览

这些红色旅游景点值得游览
2023年05月30日 02:06 兵团日报

穿越历史时空,走进峥嵘岁月;致敬革命先辈,汲取奋进力量。近年来,红色旅游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追捧。

十三师新星市红色文化底蕴深厚,拥有丰富的红色军垦文化资源,让我们一起走进十三师新星市,共赴一场震撼心灵的“红色之旅”,在游览中汲取奋进力量。

红星军垦博物馆

红星军垦博物馆位于十三师红星二场,于2017年4月8日开馆,整个园区占地面积约2.2万平方米,主展馆占地面积约1200平方米。展览内容分为烽火岁月、大业初创、铸就辉煌、灿烂红星、豫疆情深5个部分,全面展现了十三师红星二场前身部队光辉的战斗历程、艰辛的创业历程、现阶段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对未来的发展规划。

近年,红星军垦博物馆被评为“兵团屯垦戍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兵团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等。

军垦地窝子遗址

2010年12月,十三师红星二场发现大片地窝子遗址,整个遗址占地50多亩,共有150多个残留的地窝子,这是十三师新星市范围内保留最完整、最好的红色军垦遗迹。

据了解,这片地窝子始建于1950年,是1950年10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一兵团六军十六师四十七团(现十三师红星二场前身)的一个连队进疆后集体转业后居住遗址,是开发新疆、开发哈密的历史见证。

红星一场场史陈列馆

十三师红星一场场史陈列馆占地面积700余平方米,有图片500余张,实物150余件,共分“进军新疆 屯垦戍边”“建设正规化国营农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团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4个展区。

陈列馆内,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展现了红星一场艰苦创业的风雨历程。近年来,该陈列馆被兵团授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屯垦戍边教育基地”等称号。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珺 整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