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两党就债务上限达成原则性协议 金融市场或传坏消息

美国会两党就债务上限达成原则性协议 金融市场或传坏消息
2023年05月30日 06:34 证券时报e公司

转自:央视新闻

e公司讯,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就联邦政府债务上限缠斗数月,导致金融市场持续承压。双方27日宣布达成的原则性协议表面看似乎为市场带来积极信号,但据美国一些媒体和业内人士分析,情况可能并非如此。路透社28日发表题为《债务协议或仅能让市场短暂轻松》的分析文章。文章开门见山地写道,“就美国债务上限僵局达成初步协议的好消息可能很快会变成金融市场的坏消息。”按照路透社的分析,一旦债务上限协议达成,美国财政部预计将在短时间内大量发行债券,以“迅速填补国库空虚”,这将“吸走市场上数以千亿美元计的资金”。文章援引美国摩根大通银行的最近预估报道称,美国财政部可能在联邦政府债务上限提高后7个月内发行总额接近1.1万亿美元的国库券。路透社还解读称,如果美国政府在短期内大规模发行债券且执行眼下的高利率,可能吸引大量原本存储于银行的资金。这不仅将加剧银行业近来广泛存在的存款外流问题,让银行面临更大流动性压力,还可能推高短期贷款和债券利率,让本就在高利率环境下承压的企业融资成本进一步提高。根据“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不久前发布的报告,今年前4个月,已有236家美国大公司申请破产,这是2022年的两倍多,也是2010年以来同期最高。随着短期贷款利率进一步提升,美国企业的破产数量还将继续增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国 路透社 美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