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上海合作组织减贫和可持续发展成果展|展品各具特色 陕西展区亮出农产品“名片”

探访上海合作组织减贫和可持续发展成果展|展品各具特色 陕西展区亮出农产品“名片”
2023年05月30日 06:35 西部网

转自:陕西日报

5月29日,上海合作组织减贫和可持续发展论坛开幕式在杨凌示范区举行。图为外国记者对展出的陕西特产产生浓厚兴趣。 记者 张辰摄

四川羌族草编、贵州松桃苗绣、海南五指山黎族纺染织绣、青海互助金盘绣、浙江中泰竹笛、河南淮阳芦苇画、新疆墨玉民族乐器……这些来自全国各地带有浓郁地域风格的展品将参观者拉入了一个奇妙多彩的民俗世界,引得众人纷纷打卡拍照。5月29日,上海合作组织减贫和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杨凌拉开帷幕。记者来到杨凌探访上海合作组织减贫和可持续发展成果展展厅。

在成果展展厅现场记者了解到,此次展览共分为国际展区、中国国家展区和陕西展区3个部分,设展面积约442平方米。来自陕西的榆林子洲面花、商洛核桃、耀州瓷器、陕南茶叶、陕北杂粮、洛川苹果、杨凌现代农业产品等20余种地理标志产品和特色农产品参展,展示陕西乡村振兴成果,亮出陕西农产品“名片”。

“此次展览主要通过图文展板、实物、视频等形式,展示与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的减贫交流合作等成果,以及中国和陕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特别是2021年以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显著成就。”陕西省乡村振兴局宣传动员处处长陈庆客介绍。

成果展展厅内具有民族韵味的工艺品、乐器等展品,不仅在诉说各民族各地区的故事,也是上海合作组织减贫和可持续发展论坛的累累硕果。来自福建的参会嘉宾林占熺兴奋地说:“成果展令人大开眼界。我通过展品感受到了国内不同民族的特色文化和艺术,仿佛在周游全国。陕西的特色农产品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周至猕猴桃和洛川苹果,有机会我一定会专程来陕西做客。”

为了确保展示出最具特色、最有意义的展品,杨凌示范区展览局展会部从4月开始在国内外数千份展品中优中选优。无论是上合组织成员国的特色产品还是我国的刺绣、手工艺品、编织品、农产品等,都彰显出上合组织成员国为减贫事业作出的贡献与努力。

“此次承担展览展示工作,对我们来说既是压力也是动力。我们将借助这次上海合作组织减贫和可持续发展论坛举办的契机,深化交流互鉴,促进共同发展,共享减贫经验,为建设好上合组织农业基地、助力陕西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作出杨凌贡献。”杨凌示范区展览局局长李新龙说。

记者 马腾

编辑:王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