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纪委监委通报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通报
2023年05月30日 06:31 政府网站

转自:鹤城发布

2023年5月22日至5月28日,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信息:3人接受审查调查,2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8起澄清正名案例、4起惩治诬告陷害案例被通报。

审查调查

抚远市原市长张子通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抚远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子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讷河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明朗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讷河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明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绥化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延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绥化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延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党纪政务处分

黑龙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韩光巍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黑龙江省委批准,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对黑龙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韩光巍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韩光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领取奖励款,利用职权为亲属谋取利益;违反工作纪律,未按规定报告安全事故;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款,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韩光巍身为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贪婪成性,滥权妄为,靠企吃企,肆意占有国有资产;价值观扭曲,道德败坏,严重损害党的事业和形象。其行为已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贪污、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韩光巍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张成林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黑龙江省委批准,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对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张成林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成林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搞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金、消费卡,违规接受宴请;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人事利益并收受钱款;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他人侵吞公款,涉嫌贪污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在职务职级晋升、工程项目承揽、工程款结算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钱款,涉嫌受贿罪。

张成林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肆违规收受礼金;私欲膨胀,将手中公权力异化为谋取私利的工具,严重破坏所任职地区的政治生态。其行为已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贪污、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乃至党的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张成林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澄清正名案例

省纪委监委通报8起澄清正名典型案例。

1.哈尔滨市香坊区纪委监委为受到不实举报的香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澄清正名。

2.讷河市纪委监委为受到不实举报的讷河市信访局副局长于某某、农业农村局职员苏某澄清正名。

3.宁安市纪委监委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宁安市江南乡乡长郭某澄清正名。

4.桦南县纪委监委为受到不实举报的桦南县大八浪乡副乡长聂某澄清正名。

5.大庆市大同区纪委监委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大同区交通运输局二级主任科员张某某澄清正名。

6.密山市纪委监委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密山市公安局铁西派出所澄清正名。

7.勃利县纪委监委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勃利县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张某某澄清正名。

8.塔河县纪委监委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塔河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李某澄清正名。

惩治诬告陷害案例

齐齐哈尔通报2起惩治诬告陷害案例。

1.张某某诬告富拉尔基区相关司法人员案。

2.丛某某诬告讷河市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事审判二庭庭长高某某,讷河市信访局副局长于某某,讷河市农业农村局政策法规股负责人苏某案。

牡丹江通报2起惩治诬告陷害案例。

1.马某某诬告牡丹江市东安区民政局局长关某某案。

2.丁某某诬告穆棱市公安局穆棱镇派出所原副所长王某某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严重违纪 黑龙江省 讷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