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两位科普达人进军全国大赛

大连两位科普达人进军全国大赛
2023年05月30日 06:35 媒体滚动

转自: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郭平报道 5月26日,一年一度的大连市第七届科普达人秀大赛在大连自然博物馆迎来总决赛,来自博物馆、海关、气象局、医院等单位的18个代表队的37名选手,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大连海关的汤晓彤和来自辽宁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陈舒婷凭借作品《非法闯关客——长戟大兜虫》和《大连蛇岛黑眉蝮蛇》获得大赛一等奖,她们将代表大连出战全国讲解大赛。

大连科普达人秀大赛所涉及的科普知识令人不断睁大双眼,选手们的讲解选题涵盖物理、化学、天文、生物、医学等各大领域,通过一个个有趣的讲解,结合实验、3D建模、动画视频、音乐和PPT等最直观的形式,带领公众领略和感受科技发展的蓬勃力量,大大拉近了公众与科学的距离。

大连市科普达人秀大赛到今年已经举办了七届,是大连市科技活动周重点示范活动,也是目前大连地区范围最大、水平最高、代表性最强、最具权威性的科普讲解比赛。今年大赛的主题为“热爱科学、崇尚科学”,参赛选手来自社会各领域,有科普场馆讲解员、科研院所研究人员、工程师、医护人员、高校师生等,年龄跨度更是达到50岁。

经过本次决赛,不仅选出了两名参加全国大赛的选手,比赛前十名选手同时获得“大连市十佳科普达人”称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