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赋能 树起文化产业新地标

党建赋能 树起文化产业新地标
2023年05月30日 06:35 媒体滚动

转自:中华工商时报

    在北京市中轴线附近的文化功能拓展区上,坐落着这样一座形态鲜明的建筑:56个包裹的穹顶构成园区主建筑,高挑空、大尺度,明显的工业厂房特征,承载着厚重的工业文化文脉记忆……

    园区背后的创建者,是世纪天鼎(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与入驻企业一道,世纪天鼎(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力争将天鼎218文化金融园打造成为“业态高端、服务一流、环境优越、社群活跃、生态完备”的高品质文化金融示范园区。

    “世纪天鼎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抓实非公党建,把‘听党话、跟党走’定义为企业最高的信仰信念,努力实现园区运营和企业党建工作共赢格局。”北京市东城区工商联主席、区商会会长、天鼎218文化金融园董事长林余存对本报记者表示。

    据介绍,世纪天鼎党支部成立于2007年3月23日。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多次获得市、区各级党组织的荣誉和表彰。以公司党支部为核心建立起来的党群服务中心,不仅是园区践行“党建引领”塑造公共文化服务平台的重要举措,也是承载首都非公党建创新探索的生动范例。

    近年来,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作为非公经济基层党组织的世纪天鼎党支部,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起到不可或缺的引领作用。

    在北京市和东城区委、区政府指导支持下,天鼎218文化金融园积极响应政府“疏整促”号召,围绕首都核心区功能定位,主动将原世纪天鼎购物广场转型升级为文化金融园区,也是东城区目前交通便捷、空间规整、体量较大、环境优美、适宜使用的高品质文化产业园区。

    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各级党组织的精心指导下,从建立之初,就主动作为,积极融入服务支撑园区、街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同时,按照各级组织的要求部署,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引导园区企业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实现创新发展,配合东城区工商联开展党的二十大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宣讲会及党史教育进商会、进企业活动。另外,还多次接待各级党组织来园区进行实地走访考察、参观交流,受到市、区两级多位领导肯定。

    打铁必须自身硬。世纪天鼎党支部围绕党群服务中心平台,不断完善自身,努力进步。2021年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园区党群服务中心被东城区工商联授予“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称号。

    多年来,世纪天鼎党支部除了在自身建设方面不断蓄力,还一直在赋能区域发展、服务民生等方面默默付出。

    2018年9月,世纪天鼎公司自主关停经营近二十年的市场并开始升级改造,主动转型成为天鼎218文化金融园。在市场关停之际,正是世纪天鼎党支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逐一对不理解的商户细心做好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快速有序疏解1000余商户,实现零投诉、零上访。

    3年多来,园区转型发展尽管面临诸多艰难困苦,但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园区完成高水平转型升级,实现了80余家文化金融、文化科技、文化创意类企业入驻园区落地发展,形成了首都核心区靓丽的文化产业发展地标。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世纪天鼎党支部迅速行动,积极响应市、区两级政府部门的各项防疫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包括严格入园扫码测温、规范检查消杀频次和质量、积极落实疫苗接种工作、建立各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统计台账,有效保障了保障园区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同时,世纪天鼎党支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多次主动配合上级防疫部门完成核酸检测场地提供和现场秩序维护任务,数次慰问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社区卡口值守、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等,受到上级防疫部门的表扬。

    此外,世纪天鼎党支部多次走进周边困难家庭进行慰问、走进养老院开展爱心接力活动,每年都定期开展献爱心捐款,为改善贫困人群的生活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党建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林余存表示,世纪天鼎党支部将一如既往在各级党组织领导下,抓好抓实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各项工作,全力塑造“非公特色党建”品牌,示范非公党建“共建共享机制”,使更多“两新组织”党的力量联合起来、壮大起来,发挥好园区产业承载空间和综合服务的独特优势,为北京市特别是东城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才智、增添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建 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