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馆讲述“禾下追梦”故事

科技馆讲述“禾下追梦”故事
2023年05月30日 06:32 媒体滚动

转自:千龙网

今年是中国攻克杂交水稻难关50周年。昨天,“稻谷飘香,禾下追梦——中国攻克杂交水稻难关50周年”展览在中国科技馆开幕。展览追寻了以袁隆平为代表的科学家群体的探索与实践,展现了他们“禾下追梦”的艰辛历程。

步入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片金灿灿的“稻田”,“稻田”里竖起的巨幅画像上,丁颖、刘耀光、袁隆平、黄耀祥……一个个在杂交水稻历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深情地凝望着眼前的土地。巨幅画由科技馆工作人员创作,为首次展出。在接下来的“梦想缘起”“齐心逐梦”“接续追梦”“共同梦想”等展区里,伴随着一张张图片的讲述,这些科学家的形象渐渐鲜活起来。

策展方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展览,立体展现我国科学家在杂交水稻领域攻坚克难的伟大历程和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以及造福世界所作出的伟大贡献,弘扬崇高的科学家精神。”

此次展览将在科技馆展出至10月初,之后赴全国各地巡展。科技馆将围绕展览主题,持续推出“科学家与设计师共话展览”、科技志愿讲解、专家专题讲座等主题活动,进一步丰富展览内容。此外,该馆还将同步上线展览网络专题,打造“线上-线下”“实体-虚拟”相结合的全方位科普形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追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