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励初心!太原这个社区打造“红色书吧”

阅读励初心!太原这个社区打造“红色书吧”
2023年05月30日 06:43 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新媒体记者张宝明报道 近日,在太原市小店区小店街道真武南路社区文化大厦红色共享书吧,“00后”宣讲团成员杨康凰正在同大家分享阅读书籍。这是小店街道真武南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文化大厦党群服务站,开展以党建为引领、以红色书吧为载体的“党建+红色阅读”系列活动。

据了解,文化大厦有60家企业,36名流动党员,一直希望有一个文化交流平台。为此,社区依托众联军创有限公司在文化大厦十七层打造了共享红色书吧,街办、社区、文化大厦的部分驻地单位共捐赠了三百多册图书。书吧中的书籍涵盖时政、经济、法律、管理、财经、历史、文学、科技、生活等各领域。这里既能开展活动,还能让企业职工在休息和下午茶时间看看书,放松心情。如今,这个只有六十多平方米的小小书吧,已经成为职工的“精神家园”。

“党建+红色阅读”系列活动中,杨康凰用一个个温暖往事、奋斗历程、幸福变迁等,让大家感受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体悟一切为了人民的不变初心和使命。随后,参会人员畅谈感想,积极分享自己喜欢的书单。“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学习是社会前进的动力。真的非常感谢党组织为我们提供这样一个读书学习、交流提高的平台,让我们这些来自非公党组织的党员能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知识、收获快乐。”文化大厦非公党支部党员李颖说。

真武南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主任梁慧云谈到,“红色书吧”的设立,旨在以阅读砥砺初心,以分享增进情感,打造“有温度、有梦想的党建+阅读平台”。是将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深入非公党员、融入“两新”人员的重要呈现方式。把“红色知识传播点”设在非公党建平台,目的就是吸引大家驻足阅览红色书籍,沐浴红色文化。把非公党员和“两新”人员串珠成链,使其凝心聚力,促进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的发展,经过一年的运行,效果非常好,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在社区的积极推动下,共享红色书吧于2022年五月份基本成型,六月份投入使用,开展“楼宇党建聚合力、共织和谐端午梦”、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会、二十大精神宣讲等一系列活动。通过联建共建活动,加强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形成组织互联、资源互通、功能互补的党建格局,促进彼此交流,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非公党员梁慧说:“红色书吧作为党组织与非公党员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潜移默化地为提升非公党员的综合素质做出了贡献,是我们非公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的精神家园。在我工作、生活中遇到烦恼时,很幸运能够走进红色书吧解疑释惑,我最爱看《把一切献给党》《青春之歌》《林海雪原》这些书,能让身为党员的我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同时也化作无形的力量在工作中激励我前进。”

下一步,社区将进一步发挥共享红色书吧的力量,组织各类活动,加强党建引领,为非公党员和职工打造更加多功能的休闲空间。

(责编:李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建 党员 太原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