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起兴企惠民新“丝”路

织起兴企惠民新“丝”路
2023年05月30日 06:35 媒体滚动

转自:中华工商时报

    走进江西省德安县高塘乡长垅村蚕桑专业合作社的桑叶种植基地,420亩田园桑海映入眼帘,微风拂过桑叶,形成一片绿浪。

    经过前期的科学管护,目前桑树长势良好,成片的桑树都已长出嫩绿的鲜叶,很适合喂养幼蚕。合作社每年养殖桑蚕6批次,从蚕种到结茧只需28天,每张纸生产蚕茧约90斤。

    乡村振兴,产业为先。江西贝伦特丝绸有限公司充分借助当地环境气候适宜、具备生产优质茧的自然条件优势,把蚕桑产业作为特色产业,探索桑蚕生产新模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不断提高效益的同时,帮助村民实现就近就业,增加家庭收入,走出一条兴企惠民新“丝”路。

    身为德安县浙江商会会长的朱炳坤于2007年1月创建贝伦特丝绸有限公司,这是江西省唯一一家国家指定的茧丝绸加工企业。现有企业员工168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10人。

    2018年,江西贝伦特丝绸有限公司以“公司+农户+合作社”的形式出资200多万元,打造桑蚕基地,引导农民种桑养蚕。

    该公司与乡政府及蚕桑专业合作社订立购销合同,实行最低保护价,市场价高于保护价时按市场价收购,确保农民利益不受损失。同时,组建蚕桑技术服务站,全年为种桑养蚕服务,为德安县农户勤劳致富铺就一条新“丝”路。

    一直以来,朱炳坤把德安当作第二故乡,秉承发展服务社会的宗旨,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在高塘乡长垅村成立种桑养蚕基地,不仅解决近两百人的就业问题,还积极服务当地社会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江西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