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公安五项便民举措为中高考生护航

辽阳公安五项便民举措为中高考生护航
2023年05月30日 06:35 媒体滚动

转自: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严佩鑫报道 辽阳今年参加中高考的学生可以预约办理、优先办理、延时办理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5月29日,记者获悉,2023年中高考临近,为确保莘莘学子顺利参加考试,辽阳市公安局推出五项便民服务举措,助力学子圆梦。

辽阳市开展服务中高考学生专项活动,采取预约办理、优先办理、延时办理等形式,为全市中高考学生开通办理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绿色通道业务;实行就近就便全城办,在中高考期间,凡辽阳中高考考生申领居民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可在辽阳任意一个县(市)区政务服务大厅公安窗口或派出所身份证窗口办理,不必再回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办理;精简办证材料,中高考期间,辽阳市户籍考生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在核实身份前提下,可在就近的派出所“零”要件直接办理,身份证丢失、损坏,且已采集过指纹信息的,可由监护人持本人身份证为考生代办补换领业务。集中上门服务,为方便辽阳考生办理身份证,辽阳市公安局将联合辽阳市教育局、辽阳市邮政公司开展上门办证服务,邮寄到家;临时身份证明现场办,中高考考试当日,辽阳市在考场附近设置考点服务站,考生遇有身份证丢失、损坏等情况,执勤民警核实身份后,为广大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高考 辽阳市 高考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