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24!重庆新认定一批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

17+224!重庆新认定一批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
2023年05月30日 15:14 重庆发布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近日公布

2023年重庆市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名单

此次经企业自愿申报、区县经信主管部门初审

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

共确定了2023年重庆市

智能工厂17个

数字化车间224个

重庆宗申动力智能化工厂。重庆宗申动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供图重庆宗申动力智能化工厂。重庆宗申动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此次评选的企业入选数量创下新高,表明近年来重庆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已‘渐入佳境’。”市经济信息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去年底,重庆累计实施5578个智能化改造项目,建成127家智能工厂、734个数字化车间。这些示范项目建成后,生产效率平均提升近60%、运营成本平均降低21.5%、产品不良率平均降低40.7%,提质增效作用进一步凸显。

在评选新增一批市级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的同时,重庆也在不断巩固企业既有的智能化改造成效。今年3月,重庆专门启动智能制造诊断评估“回头看”专项行动,聚焦100个市级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组织一批专家为它们的数字化转型成效“把脉问诊”,并有针对性地“开药方”推动其提升智能制造水平。

今年4月,重庆还启动开展制造业企业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专项行动,通过全面推广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体系、整合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服务商等服务资源,计划到2025年形成全市制造业企业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体系规上企业全覆盖,到2027年形成规上制造业企业常态化评估。

具体名单如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重庆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