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贸促会:全球经贸摩擦冲突态势在今年3月有所回落

中国贸促会:全球经贸摩擦冲突态势在今年3月有所回落
2023年05月30日 15:11 北京日报客户端

中国贸促会5月30日上午举办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王琳洁发布2023年3月全球经贸摩擦指数报告。

王琳洁介绍,从综合指数看,今年3月全球经贸摩擦指数为147,处于高位,但相比2月下降92个点,相比2022年同期下降583个点,表明全球经贸摩擦冲突态势在今年3月有所回落。

从国别指数看,俄罗斯、印度、美国、巴西、印度尼西亚和欧盟是3月全球经贸摩擦冲突的主要发起方。从分项措施指数看,3月进出口关税措施指数在五类措施指数中居首位,随后是进出口限制措施指数、技术性贸易措施指数和其他限制性措施指数,贸易救济措施指数则持续处于低位。从措施涉及领域来看,3月全球经贸摩擦主要涉及各类电机电气设备、机械器具、化学品以及肉类产品和水果蔬菜等。

据了解,为帮助企业有效应对经贸摩擦,提供风险预警和决策支持,中国贸促会持续对20个国家(地区)的经贸措施进行跟踪分析,定期发布全球经贸摩擦指数报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