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午后探底回升集体翻红 AI概念股表现强势、医药股相对低迷

收评:三大股指午后探底回升集体翻红 AI概念股表现强势、医药股相对低迷
2023年05月30日 15:14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5月30日电(翟卓 罗浩)周二,沪深三大股指集体低开,随后震荡下挫一度均跌超1%,午后探底回升全线翻红,其中创业板指相对较强,最终收涨超0.6%;此外科创50指数表现强势,单日涨近1.6%。盘面上看,AI概念整体走高,ChatGPT方向昆仑万维涨近13%,算力方向浪潮信息鸿博股份涨停,游戏、传媒等应用方向亦有多股涨超10%,此外脑机接口概念延续强势,中科信息爱朋医疗20%涨停,另还有3只个股涨超10%。当日医药方向整体表现低迷,化学制药、创新药等跌幅居前。总体看,两市约2800只个股飘红,总成交额超93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放量。

截至收盘,沪指报3224.21点,涨0.09%,成交额3766亿元;深成指报10869.55点,涨0.44%,成交额5566亿元;创业板指报2218.60点,涨0.67%,成交额2733亿元。

热点板块

行业板块中,传媒、计算机应用、房地产服务板块涨幅靠前,小家电、化学制药、生物制品等板块跌幅靠前;概念板块中,脑机接口、共封装光学、F5G概念等涨幅靠前,供销社、青蒿素、创新药概念等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巨丰投顾:周二市场延续调整,脑机接口板块涨幅居前。经济复苏的周期下,市场整体向好逻辑未变,预计指数反复之后,短期或有阶段性反弹。因此,战略投资者仍可逢低分批配置,而波段投资者观望后也可做好新的低吸准备。具体方向上,投资者对于政策大力支持的人工智能、先进计算、6G等产业可重点关注。

平安证券:当前白酒板块估值较低,消费复苏和动销加速有望提供持续的业绩支撑,建议重视当前布局窗口期。分价格带来看,高端酒确定性不减,表现依旧稳健,终端反馈积极;次高端酒企库存逐步消化,环比有所下降;中端及大众酒多款新品上市,关注新品铺货动销情况。持续看好整个板块的复苏机会,推荐关注三条主线,一是需求坚挺的高端酒企,二是受益宴席复苏的次高端及区域龙头酒企,三是受益大众消费、光瓶酒扩容的白酒企业。

消息面上

上海:落实“应科尽科” 支持未上市民营企业到科创板上市

上海市30日推出《上海市加大力度支持民间投资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其中明确,支持民营企业在沪设立资产管理公司,将不同地区资产进行整合优化后通过基础设施REITs充分盘活。落实“应科尽科”,支持符合科创板定位、符合国家战略、拥有关键核心技术、科技创新能力突出等要求的未上市民营企业到科创板上市,已在境外上市的民营企业回归科创板上市。

海关总署允许多国20家境外水产品企业恢复对华出口

据海关发布30日消息,为丰富国内水产品供应,促进水产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经科学评估,海关总署于2023年5月26日起允许巴基斯坦、巴西、马来西亚、西班牙、新西兰、印度尼西亚等国家20家境外水产品企业恢复对华出口。

编辑:王媛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