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1000多件礼物温暖“折翼天使” 我市“志愿助残·情暖特教”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文明让生活更美好】1000多件礼物温暖“折翼天使” 我市“志愿助残·情暖特教”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2023年05月31日 08:50 媒体滚动

转自:秦皇岛新闻网

全媒体中心 记者 王鸽

5月29日上午,秦皇岛市特教学校学生小杨,把自己的“衍纸”画工作台从教室搬到了学校广场上。在这里,他和参加特色课堂的同学们要为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创作新作品,也等待着迎接专程来探望的志愿者们。

当天,是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在市特教学校启动“志愿助残·情暖特教”服务项目的日子,来参加仪式的志愿者还带来了900多册图书和295套校服,作为孩子们的“六一”礼物。

上午9点半,志愿者们来到了市特教学校,启动仪式前,大伙儿先来到广场上参观特色课堂学生们的创作。

“这一幅画表现的是海底世界吧,大海里小动物的主色调是橙色的,也很好看啊!”小杨的“衍纸”画很快引起了志愿者们的注意。

“这些孩子对世界总有自己的认识,手工可以锻炼动手能力,以后也是一技之长。”老师介绍。此刻,人们看着小杨用笔头一下一下地卷起彩色纸条,专注地在画面上组合出更多的造型,都竖起了大拇指。

“我做的是绿萝的扦插!”在园艺展台,小学部的小张在老师帮助下大声汇报,看着他阳光自信的模样,大家给了孩子最热烈的掌声。

非遗鱼皮画,传统茶艺,烘焙和国画书法……参观完特色课堂展示并认真倾听每位学生的介绍后,志愿者们才走进教室参加启动仪式。

在学校宽敞的多功能厅里,师生们为大家表演了歌舞节目,学生们神情投入、动作熟练整齐,如果不去注意舞台边的手语老师,几乎让人忘记了台上是一群有残疾的孩子,现场人们都格外动容。

上午10点,全市“志愿助残·情暖特教”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正式举行。启动后,这项志愿服务项目将作为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的常态化项目,实施重点帮扶。

目前,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已有3项服务内容,被评为全国学雷锋“四个100”优秀服务项目,这一次又将是新征程的开端。

仪式上,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志愿者联盟为市特教学校捐赠红色经典连环画600册、绘本书籍310册,以及校服295套、教师服装80套,并为市特教学校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

仪式结束后,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宋炳方带着志愿者们来到操场上观看孩子们运动、训练,又到他捐资建起的爱心音乐教室探望。

“十多年前,我第一次走进这里,就被一对手搭着彼此肩膀,笑闹着像小鱼一样从教学楼‘游’出的孩子吸引了。”宋炳方说,“我知道,虽然眼睛看不见,他们正经历着最快乐的时段,体验着最美好的情感,从那时起,我就对这里割舍不下了。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力量,帮助他们自强不息,用双手创造未来。”

“每一种色彩都应该盛开……”教室里,孩子们清脆的歌声萦绕在人们耳边,直抵内心最柔软之处。学校校长乔凤玲站在一旁,目光拂过她的学生们,脸上满是骄傲,“特殊教育是一场温柔的坚持,正是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厚爱,让我们在这条路上走得更加坚定!”

编辑:薛佳麟

责编:刘福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