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科普基地挂牌 百名学生走进体育总局科研所探索科技奥秘

国家体育科普基地挂牌 百名学生走进体育总局科研所探索科技奥秘
2023年05月31日 09:00 中国体育报

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主办的全民健身体育科普基地对外开放日活动暨国家体育科普基地挂牌仪式在总局科研所举行,来自北京东城区和平里第四小学的120余名学生走进总局科研所的重点实验室进行深入体验,探索体育科技的奥秘,培养儿童青少年对体育科学的兴趣,引导学生从小热爱科学、崇尚科学。

本次活动除现场参与外,还有1000多名小学生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参与。活动以“了解体育科学,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旨在加强国家体育科普能力建设,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中国造船工程学会首席专家田小川以“中国‘船’说 向海图强”为主题,进行了“舰艏行处是长城”的国防科普,艺术体操冠军朱丹分享了金牌背后的故事,让大家了解体育精神的内涵与体育科技的力量。

本次科研所的开放日活动也为全国其他国家体育科普基地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副所长袁虹表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科研所将始终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持续深入做好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体育科普,持续开展基地建设,为孩子们奉献更多、更好的体育科普内容与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图片来源: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活动办公室微信公众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体育总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