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协暨奥委会修订国际比赛时国歌区旗指引,遇到一情况须拒绝出赛

​港协暨奥委会修订国际比赛时国歌区旗指引,遇到一情况须拒绝出赛
2023年05月31日 08:59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橙新闻、星岛网等港媒30日消息称,为避免国际赛事再出现播错中国国歌事件,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港协暨奥委会)更新播放国歌及升挂区旗指引。经修订的指引要求,在国际赛事中,在预计将会播放国歌或升挂区旗前,领队必须即场向赛事主办机构再次核对即将使用的国歌和区旗为正确版本。如主办机构拒绝让领队核对,领队必须拒绝队员参与体育赛事或颁奖礼。

据星岛网报道,港协暨奥委会30日向属下所有体育总会发出经修订的《香港运动员及队伍参与国际体育赛事处理播放国歌和升挂区旗的指引》(简称“指引”),要求各体育总会每次出发参与国际赛事前,必须向港协暨奥委会领取工具包,其中包括2份储存正确国歌的电脑硬盘或USB和2面区旗,港协暨奥委会也会指派特定人员安排交收。新指引订明,领队须确保主办机构签署标准收条,以书面确认收妥有关物资;并在预计会播放国歌或升挂区旗前,必须当场再次核对国歌及区旗为正确版本,如果主办机构拒绝领队核对,领队必须拒绝队员参与体育赛事或颁奖礼。

报道称,此外,如发生主办机构把错误的歌曲当作国歌播放、把错误的旗帜当作区旗升起或没有恰当地升起区旗的情况,领队带领队员按照指引作出回应后,应该马上向所属体育总会汇报,而该会主席必须于2个小时内,通过电话直接通知港协暨奥委会指定联络人,并在事件发生后的下一个工作日,提交简单书面报告。港协暨奥委会将提供一份清单,列出体育总会根据指引必须采取的行动。

修订后的指引自6月1日起生效。

据港媒此前报道,香港男子冰球代表队2月在波斯尼亚比赛时,主办方播错中国国歌。港协暨奥委会5月18日召开董事局会议,讨论香港冰协所提交的报告。港协暨奥委会义务秘书长杨祖赐会后表示,事件已经确认香港男子冰球代表队领队未将储存国歌的硬件交予主办方,也没有收到主办方的书面确认,冰协也没有当场向主办方再次核对这些事实。杨祖赐称,为了让各体育总会应对特殊情况时有规可循,港协暨奥委会会完善《香港运动员及队伍参与国际体育赛事期间处理播放国歌和升挂区旗的指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奥委会 香港 体育赛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