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三夏”工作专题视频调度会召开

全市“三夏”工作专题视频调度会召开
2023年05月31日 08:45 政府网站

转自:平顶山发布

5月30日晚,全市“三夏”工作专题视频调度会召开,贯彻落实全省“三夏”工作专题视频调度会、豫东豫南“三夏”工作推进会精神,就扎实做好我市“三夏”工作尤其是夏收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陈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李明俊作具体部署,市委副书记岳杰勇、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在平的市领导出席。

会议强调

当前正值麦收关键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站位认清当前形势,站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高度,把“三夏”工作尤其是夏收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抢抓时机、迅速组织,全面落实省十项应急抢收、烘干晾晒措施等部署,做到应收尽收、应收快收,全力打好夏收工作攻坚战要以更快行动抓好抢收抢种,抓住用好降雨间隔窗口期,全面加强农机精准、高效、科学调度,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信息咨询、气象服务、交通疏导、作业引导、农机检修等工作,保障高效快捷作业、抢收会战顺利进行,帮助困难群众和偏远地区抢收小麦,确保成熟一块、抢收一块;在抓好抢收的同时,及早动手抓好秋粮播种,科学指导农民群众抢墒抢播,做到收获一块、播种一块。要以更实举措保障产量质量,用好省财政紧急下拨的烘干补贴资金政策,加大烘干资金投入,调动所有烘干设备,抓好抢收湿粮烘干;大力拓展临时晾晒场地,充分利用文化广场、学校操场、房前屋后、平整房顶、企业厂房等各类场所,积极开展晾晒;做好粮食收购储藏,提前做好仓容调度、资金筹措、人员培训等夏粮收购准备工作,指导各地粮库放开仓容、应收尽收、及时烘干湿粮。要以更大力度加强调度指导,实行日调度、日研判机制,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市级领导要深入联系县(市、区)督导指导,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靠前指挥,组织专家做好抢收、抢种技术指导服务,保障夏收夏种顺利开展;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做好预报预警,高频次精准推送天气信息;加强与保险机构对接联系,帮助加快查勘定损进度,全力做好小麦保险理赔,尽可能减少小麦种植农户损失。

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平报融媒记者 王民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