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抓好“五件事”实施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

贵州抓好“五件事”实施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
2023年05月31日 08:49 国家民委网站

贵州省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模范省”目标,聚焦主线抓好“五个项目”实施青少年交流计划。

一是招募大学生西部服务志愿者。从全国各高校招募各族学生到全省乡村振兴一线,服务于教育、医疗、法律、农业、推普等事业,促进各族青年广泛交流。

二是开展各类联谊。组织全省36所学校7268名少先队员与西藏新疆少先队员开展书信联谊活动;举办全国各民族青少年同心营贵州分营活动,让各族中学生了解贵州民族团结现状和民族地区发展成就。

三是搭建交流服务平台。打造100个青年驿站,为有意在黔就业创业的各族优秀青年免费提供5天以内的过渡性住宿,同时提供政策咨询、就业创业指导、城市融入等服务,帮助外来各族青年解决住宿难、就业创业难等问题,每年提供1万人次以上住宿。打造50个青年友好运动场馆,向各族青年免费或优惠开放,拓展全省各族青年友好人文空间。

四是建强交流阵地。在全国青少年贵州活动营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红色故事”讲解员评选活动、“同在蓝天下 携手共成长”全省留守儿童公益夏令营、“强国一代成长营”等实践活动。全省一万多所中小学校,三百多万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各族青少年跨区域和区域内双向交流活动在全省呈现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有力促进各族青少年相互了解尊重、包容欣赏、学习帮助,深化对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理解和认识。

五是举办丰富赛事活动。全省各族青年积极参加“美丽乡村”篮球联赛,支持培养农村各族青少年篮球英才、裁判员、教练员,为“美丽乡村”篮球联赛持续输入优质人才资源。比赛时间从今年3月到10月持续七个月,有效促进各族青年共娱共乐、互鉴互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州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