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协议签订之后……网约车司机谈感受、提建议

专项协议签订之后……网约车司机谈感受、提建议
2023年05月31日 08:51 媒体滚动

转自:中工网

中工网记者 尹文卓

“之前找厕所真的特别难,尤其是女司机,遇到特殊情况……”有着七年“滴龄”的网约车司机王艳说,“现在了解了平台的‘找厕所’服务之后就方便多了。”

“你也可以下载北京工会12351的APP,上面有很多暖心驿站。”提到“如厕难”,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蒋文云连忙给出建议,“推门就能进,喝口水、休息休息、上厕所……都非常方便。”

2023年1月份,滴滴召开了滴滴(北京)网约车司机协商恳谈会,会上形成了《2023年滴滴(北京)网约车司机协商恳谈会专项协议》。

5月30日,北京市总工会网约车司机权益保障专项工作调研会在海淀区黎明大厦召开。会上,四位网约车司机代表“滴哥滴姐”们畅谈《专项协议》签订以来的感受、感想,并提出建议。

“咱们‘滴哥滴姐’有什么建议没有?”北京市总工会权益工作部部长邵英男询问四名网约车司机代表。

“这个咱们可能管不了吧?”有着四五年网约车司机经验的贾金龙欲言又止。

“管不了我们可以反映啊!”

在邵英男的鼓励下,贾金龙终于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和建议:“我们也是正规的车,跟出租车一样,为什么我们要收停车费?而且费用还不低!”

话音刚落,会议室内响起此起彼伏的讨论声,有的询问贾金龙的车是什么牌子、有没有限号,有的询问专车司机徐磊是不是和快车有所不同,有的提出和相关部门反映一下……

面对收入如何、平台抽成是否合理的提问,徐磊说:“从专车司机这方面来说,平台抽成还是合理、可以接受的。”说着,他话锋一转,表示作为网约车司机,能够在兼顾相对稳定收入的同时照顾家庭、孩子,这一点对他来说非常重要。

据了解,《专项协议》内容包括协商机构与机制建设、职业伤害与安全保障、收入与奖励补偿、福利与关怀、公益帮扶与奖励、专属商业保险等六项内容23条具体措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