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梅德韦杰夫出局 王欣瑜取个人法网女单首胜

法网|梅德韦杰夫出局 王欣瑜取个人法网女单首胜
2023年05月31日 08:57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李远飞

北京时间5月31日,2023年法网正赛第三日落幕。8位参加今年法网单打比赛的中网协球员在这一天全部完成了亮相。王欣瑜直落两盘击败女单31号种子、捷克球员鲍兹科娃,收获个人在罗兰·加洛斯的单打正赛首胜。同样冲击法网单打正赛首胜的朱琳则以两个3比6饮恨。

王欣瑜与鲍兹科娃比赛的首盘前六局,双方各自保住了发球局。但第七局,王欣瑜一发连续不进,鲍兹科娃在底线拉锯中寻觅到了机会,连下3分,以40比0拿到3个破发点,然后迅速完成了破发。不过王欣瑜及时调整状态,凭借凶悍刁钻的底线抽击,很快在第八局的第二个破发点上完成回破,然后又一鼓作气连下两局,以6比4先拔头筹。

第二盘开始后,由于王欣瑜的主动失误增多,她的前三个发球局都没能保住,很快以局分1比4落后。不过中国姑娘并不打算放弃这一盘,她继续保持自己在底线上的侵略性,给鲍兹科娃足够的压力,竟然顽强地将比赛带入抢七局。抢七局中,王欣瑜连保带破很快取得了4比0的优势,不久即以7比6(5)赢下第二盘,用时1小时49分钟拿下了整场比赛。

现单打世界排名第40位的朱琳,首轮对手是世界排名第52位的美国球员戴维斯。首盘双方即展开了一场破发大战,朱琳虽然完成了2次破发,但戴维斯却成功破发4次,从而先拔头筹。第二盘,朱琳只保住了一个发球局,戴维斯凭借多破发的优势再下一城,拿下比赛胜利。至此,参加今年法网单打比赛的8位中网协球员全部结束首轮比赛,女单郑钦文、王欣瑜和男单张之臻三人过关。

这一天最大的冷门来自菲利普·夏蒂埃球场。赛会男单2号种子、俄罗斯名将梅德韦杰夫苦战4小时15分钟,最终5盘不敌单打世界排名第172位的巴西球员提亚哥,使巴西球员拿下个人大满贯单打正赛的首胜。另外,两位前大满贯女单冠军也在这一天输球。18号种子、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三盘败给了加拿大名将安德莱斯库,2021年法网女单和女双的双料冠军、捷克球员克雷吉茨科娃两盘不敌乌克兰球员特苏伦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