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发行100亿元小微金融债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

北京银行发行100亿元小微金融债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
2023年05月31日 08:45 金融时报

转自: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陆宇航报道 近日,北京银行发行2023年第二期小微金融债,规模100亿元,固定期限3年,票面利率2.75%,募集资金将专项用于小微企业贷款发放。市场参与机构涵盖银行、保险、基金、证券等多层次投资主体。

  本期小微金融债的发行,是北京银行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量,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的切实举措。

  普惠金融业务与增进民生福祉紧密相连,北京银行在成立之初就将“服务中小企业”作为重要发展定位。多年来,为深耕普惠金融市场,该行推出数字普惠金融陪伴计划,焕新上线“小巨人”普惠金融App3.0版,升级“银税贷”“普惠速贷”产品,打造了优质的普惠金融服务品牌。截至2023年一季度末,北京银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1888.51亿元,增速达9.72%;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户数31.31万户,增速达4.7%;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642亿元,同比增长51.5%;通过再贴现、转贷款等政策性产品支持民营、小微等客户超1.6万户。

  据介绍,北京银行将以小微金融债发行为契机,持续优化金融服务方案,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助力小微企业客户获得长足发展,进一步提升北京银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