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执结一起不当得利纠纷案

快速执结一起不当得利纠纷案
2023年05月31日 09:00 媒体滚动

转自:廊坊日报

本报讯(记者 盛嘉敏)近日,安次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结一起不当得利纠纷案。

2019年7月,张某从某销售公司为女儿购买房产。购房过程中,该公司销售人员违规向张某多收取溢价款15万余元。张某多次与销售人员沟通,要求退还多收溢价款。销售人员拒不返还,张某诉至安次区法院。法院依法判处销售人员返还多收款项。判决生效后,销售人员未按期履行判决义务,张某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承办法官翻阅卷宗材料了解相关情况,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责令其履行义务,被执行人以各种理由推脱。承办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冻结被执行人银行账户,但账户存款不足以偿还申请人。

因被执行人银行账户为其偿还贷款账户,账户冻结后,被执行人找到法院请求解封。承办法官再次向被执行人释法明理,讲清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的后果。考虑到该账户冻结后可能影响其征信,提出给被执行人3天时间筹措资金。被执行人如期将款项偿还申请人,执行局立即解封其账户,案件妥善执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法官 法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