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城区排涝防涝重点工程 第一批次五条道路相继完工

兰州市城区排涝防涝重点工程 第一批次五条道路相继完工
2023年05月31日 08:50 每日甘肃网

我市城区排涝防涝重点工程

第一批次五条道路相继完工

每日甘肃网5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30日,记者从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了解到,包括农民巷、南滨河路、武威路、南昌路、武都路在内的城区排涝防涝重点工程第一批次五条道路于日前相继完工,恢复正常通行。下一步,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将督促施工单位优化施工组织,加快施工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

武都路连夜铺油

  为解决城区部分路段内涝问题,提高排水能力,今年,我市实施城区排涝防涝重点工程。第一批次涉及城区17条道路。5月30日凌晨,武都路灯火通明,在相继完成路面开挖、管道敷设、路面回填等工作后,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中建三局组织人员连夜对路面进行恢复。“管线改迁过程中遇到了些问题,老旧管网多、管线数量多,给施工带来了一定难度。”中建三局兰州城区排涝防涝重点工程二标段项目经理袁科明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加快工程建设,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在相关部门和周边住户、商户的配合下,全力以赴抢抓工期,按照既定目标完成了该路段的施工工作。

赶进度更要保质量

  在南昌路,监理单位四川省城市建设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的监理人员正在对路面进行巡查。“时间紧、任务重,工程质量更容不得马虎,自施工单位进场以来,我们要求各段监理员,紧盯重点施工环节,严把安全质量关的同时,安排专人对所负责的全部道路进行巡查,查漏补缺。”项目总监张天华说,“南昌路、农民巷均于2月20日进场施工,5月29日完工。”

参建各方:希望大家理解支持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包括农民巷、南滨河路、武威路、南昌路、武都路在内的城区排涝防涝重点工程第一批次五条道路已完工,恢复通行。“第一批次共涉及17条道路,剩余道路正在加紧施工。”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项目科工作人员介绍。

  相比于新建工程,老城区的改造工程难度更大,地下管线服役年限长、管道铺设错综复杂、地上路面幅度窄、施工作业面小等问题需要多方齐力解决。路面围挡开挖后,影响交通,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采访过程中,参建各方负责人纷纷表示感谢市民的理解和支持。“武都路、农民巷、南滨河路等多条道路涉及城区的商圈、主干路网,围挡施工给大家带来了诸多不便,在此感谢市民的理解和支持。后续的工程,我们一定铆足劲儿干,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文/图

记者 杜志超

责任编辑:李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