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时隔三年再度访华,特斯拉股价收涨超4%

马斯克时隔三年再度访华,特斯拉股价收涨超4%
2023年05月31日 12:21 红星新闻

红星资本局5月31日消息,5月30日,特斯拉(TSLA.US)CEO马斯克的私人飞机降落在北京。这是马斯克三年来首次访问中国。当日晚间,一张宁德时代(300750.SZ)董事长曾毓群陪同马斯克的照片在社交媒体上流传。

对于马斯克与曾毓群的会面,截至目前,特斯拉与宁德时代均未作出回应。

外交部官网5月30日晚发布消息,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在北京会见马斯克。

秦刚表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前景广阔。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致力于为包括特斯拉公司在内的各国企业打造更好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的机遇。一个健康、稳定、建设性的中美关系既有利于中美两国,也有利于世界。

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在北京会见马斯克 图据外交部官网

马斯克表示,美中利益交融,如同连体婴儿彼此密不可分。特斯拉公司反对“脱钩断链”,愿继续拓展在华业务,共享中国发展机遇。

马斯克上一次访华是在2020年1月,他参加了特斯拉国产Model 3的交付仪式,并在交付仪式开始前即兴表演了一段舞蹈,引发网络热议。这次访华拯救了处于危机之中的特斯拉,并将股价推上了当时的历史高点。

红星资本局从特斯拉方面了解到,马斯克本次访华的具体行程对外还处于保密状态。

据媒体报道,5月30日,位于北京华贸中心的特斯拉体验店的一位店员透露:“今天早上的时候,马斯克的司机就到华贸中心店把一辆model S车型开走去接他了,虽然公司总部有这辆车的定位,但具体行程会保密,我们店员也不知道。”

今年4月,特斯拉储能超级工厂落户临港新片区,该工厂将规划生产特斯拉超大型商用储能电池,初期规划年产商用储能电池1万台,储能规模近40GWh,供给全球能源市场。项目计划于今年三季度开工,明年二季度投产。此前,临港工厂已经开启招聘计划。根据计划,特斯拉储能超级工厂将从宁德时代采购磷酸铁锂电池电芯。

有观点称,马斯克选择此时到访中国,大概率与特斯拉全球布局、新业务产品推进,以及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一系列变化息息相关。

5月31日,特斯拉股价上涨4.14%。

红星新闻记者 吴丹若

编辑 肖子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特斯拉 马斯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